(1) actually

因為工作需要,Jack一直在加強自己的英文,每晚都會上個線上英文課,有時是小班會話,有時是外師一對一教學。

有一次,我跟Jack說,我發現你在口說的時候,口頭禪太多,一整堂課下來,actually這個字出現的頻率太高了,要修正一下。

這時在一旁的小緹聽了問:actually是什麼?

小魚:actually就是事實上。

小緹:喔,我還以為 actually 是老師的名字耶,因為把跋每次上課都一直actually actually actually 的,我都以為他在叫老師!

 

 

(2) 真面目

上星期六,找台中的家人一起來新竹玩,有客人要來,家裡當然要好好清掃整理一下。

小緹:為什麼我們要打掃?

Jack:因為有客人要來啊。

小緹:姑姑不是算我們的家人嗎?那為什麼不能讓他們看我們的真面目?

(暈!什麼形容詞啊,還真面目咧!)

Jack:真面目?你這樣說好像我們家很髒亂,打掃只是因為他們久久來一次,我們希望給人家好印象,這是禮貌。

 

我想小緹可能覺得我們常常回台中的家,跟台中的家人來我們家意思是一樣的,那為什麼我們需要特別去清掃整理呢?

小朋友的想法總是很單純,很直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