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筆記本 (1).jpg

今年年初,媽媽生病住院,小妹從澳洲回來,因為接近農曆過年,就等過完年後才回澳洲。

知道我在做手工書,小妹說她也要一本!

於是,我們就開始談她想要一本什麼樣的手工書,從封面色系、設計到內頁,小妹天馬行空的幫我規劃了不少,但但但,我能力實在有限,比如封面的底色想要藍色漸層,這我就想不出要怎麼弄,比如封面的背面做個相框,可以放照片,還要看起來一體成形,不可突兀,這目前也還沒想到要怎麼弄......所以,我跟她說,妳可以盡量把你希望的說出來,能做的我會盡量做,這樣很有誠意了吧。

不過,我能做的還真的不多,沒辦法我是美工白痴,更多進階部份的設計可能還要再想想,封面色系、內頁格式,這個都沒問題,除此,小妹還有一個要求,希望封面打開,可以放她小時候的照片,是說為什麼是放小時候的照片,而不是放現在的照片呢?她可能覺得自己小時候比較可愛吧。

 

小妹筆記本 (2).jpg

封面以小妹想要的藍為底,再用印章在藍色紙上隨意蓋,然後是綠色條紋紙膠帶貼上裝飾。

小妹筆記本 (5).jpg

背面也一樣與封面對稱,書背的地方也是貼紙膠帶裝飾。

小妹筆記本 (6).jpg

整個看起來的感覺。

小妹筆記本 (3).jpg

蝴蝶頁用淺藍點點的裝飾紙為底,上面隨意蓋蝴蝶的印章,加貼綠色條紋的紙膠帶,像蝴蝶翩翩起舞的感覺。

小妹筆記本 (7).jpg

小妹說要放小時候的照片,就幫她貼好吧。

小妹小時候確實很可愛,方臉大頭配上一對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讓我想起小時候在玩的洋娃娃。

小妹筆記本 (4).jpg

內頁是小妹希望的格式,橫格+四格各一半。

 

做完了,看起來是不難,不過我花了不少時間和精力在上面,加上有一點時間壓力,一直在想要怎麼做會比較好,做完的當下,只有一個感覺,就是我今年度的腦細胞額度已經用得差不多了,新的腦細胞要靠時間慢慢長回來......

還好還好,對於這個成品,小妹有滿意,她說要帶去澳洲給朋友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