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寒暄了一 會兒之後,她就將她的道具拿出來,先要我去裝2杯家裡的自來水,1杯用來測試家裡自來水含氯的程度,另1杯用來測試市售漂白水和美*家漂白水之間的差異。 然而在我給她的自來水中並未測出含氯的成份,因此她認為我給她的不是自來水,而是過濾之後的水,我一直跟她說沒有,她不相信又親自到洗手間去裝水(實在很 機車),後來還是沒檢測出含氯的成份,她說她去很多地方都做過這個實驗,從來沒看過大樓的自來水是不含氯的,還問我說是否大樓在抽水時有先除氯,這我怎麼 會知道啊,由於無法證實她認為的結果,她失望的神情全部寫在臉上,也少了一個可以說服我、解救我的機會。我的生活正被可怕的化學物質迫害ing...

沒有驗出有害的物質,要是真關心我的話,應該要為我高興啊,但我只看見她滿臉失望的神情,急著繼續進行下一個實驗。

這個實驗是將她的頭髮分別放入市售漂白水及美*家的漂白水,再加入相同的??液(我忘記是什麼了),一二十分鐘之後,市售漂白水中的頭髮不見了(被強酸強鹼腐蝕...),而美*家漂白水中放置的頭髮仍完好無缺!

看完這一幕,是讓我有些震驚,不過還好,我從不用漂白水。

聽我這麼一說,她竟突然發怒說,就算我不使用漂白水,其他市售的清潔劑、洗衣精、柔軟精等等,還是充斥著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況且我的小孩常生病是因為身體太差缺乏均衡營養素造成,把美*家的安恬當早餐可以完整補充一天所需的營養,她的小孩已經喝了很多年了,到現在很少生病,身體很健康...

眼看著她越說越激昂,我趕緊跟她說別那麼激動!

她還是一再強調她沒有動怒(睜眼說瞎話中...),只是為我的選擇感到惋惜,為什麼我都不會為自己的家人多想一點,為什麼我只為了些許的價差,做一個對家人不利,對地球不環保的錯誤決擇...

媽的,說的比唱的還好聽,沒事這麼關心我,可真把我給嚇壞了咧!

更過份的是,她還說,那些對人體有害的東西都是短期看不出來的,要五年、十年才看得出來(以上我都苟同),到時如果妳的親人有怎麼樣,那是妳自己的決擇造成的...

媽的!賣東西就賣東西,幹嘛沒事還咀咒別人啊,說穿了不過是個推銷員而已,擺這什麼鳥態度,就算我錢太多也不會買!

氣!氣!氣!氣!氣!

          *************************

然而氣歸氣,其實我心裡很明白,想在這個環境繼續生存下去,富奶奶是不能得罪的,所以也只能耐著性子,儘量婉拒她,部門裡有同事當初也是因為富奶奶的強力推銷而入會,後來覺得花費太高想退會,卻也因為富奶奶的強力遊說,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成功退出。我就知道一切鐵定沒像富奶奶說的那麼簡單!還說什麼”輕鬆消費,絕無任何壓力”,明明就屁股後面追著跑。或許是因為富奶奶是部門裡屬一屬二的老鳥,所以才敢用這樣的方式來拉攏,就不信她敢在外面這麼放肆!

業務員在推銷產品的同時,代表的就是該品牌給別人的印象,不論彼此的關係為何,推銷產品都得建立在彼此相互尊重的前提之下,利用自己在環境上的優勢,強勢推銷只會讓人更加反感而已。

說實在,在美*家事件之前,我對富奶奶的印象還算不錯,感覺她跟千年老妖很不一樣,富奶奶看起來有氣質多了,感覺比較有內涵,也不太會任意批評、抱怨或講人是非。可惜的是,只要說起美*家,馬上就變了樣,經過這件事之後,我很明白我必須跟這個人保持一些距離,沒辦法,誰叫她是個過度積極的業務員呢。

每個人都該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做環保,但如果做環保還得花那麼多錢,相信不是每個家庭都負擔得起的,不是嗎?很多直銷的產品都標榜純天然的成份,這我相信,但含的比例多少就很難說了不是嗎?99趴是,1趴也是。況且直銷沒有店面的營運成本,理應更便宜才是,然而非但沒有,還比市售產品貴一些,可見這中間的利潤有多少!也難怪像富奶奶這種生活水準己經比一般人高出許多的人,也要大力推薦,也得常常跑來"關心"我何時要入會。若真基於環保健康,且消費合理,我多少也會考慮一下,但家裡人少,就算全部都用美*家的清潔用品、保健食品等等,一個月也沒辦法用完啊,難不成要每天照三餐清掃家裡+每天吞個幾十顆的維他命嗎?而且每個月消費不到35點,公司還會自動幫你寄貨到家裡來,這不是強迫消費嗎?我實在沒興趣花錢把自己綁住,所以也只能說我不適合,無論在個性上或經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