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星期六一大早我還在賴床,傳來衣帽間裡的對話......兩姐妹在衣帽間裡挑自己想穿的衣服,但看上同一件,彼此誰也不讓誰。

小靚:這件衣服是我的!

小緹:馬麻說衣服大家都可以一起穿。

小靚:可是是我先拿到的!

小緹:你先拿到,也可以決定要不要讓別人啊。

小靚:我先拿到的當然就是我的。

小緹:你可以選別件啊,又不一定要穿這件。

小靚:可是我就是不想選別件,我想要這件......

小緹:你很奇怪耶,為什麼每次都要跟我搶。

小靚:我那有跟你搶,這明明是我先拿到的。

小緹:不然我們來猜拳,贏的人決定。

小靚:我不要猜拳,我要穿這件。

小緹:馬麻~~,小靚一直跟我搶,他都不讓我穿那件......

這時,我當然不得不起床了,有小孩來告狀申訴,馬麻做個裁決吧。

為了讓她們可以有更多種類的搭配,所以大多數的衣服都是一起穿的,這我之前就有說過,今天這件衣服是小靚先拿到的,當然今天她可以穿,那麼我想辦法找一件類似的上衣來搭小緹今天的裙子吧,想到之前有買一件白色粉紅豬小妹的無袖上衣給小靚,那件跟小緹的裙子搭起來也不錯,就問小靚願不願意出借?

小靚猶豫了一會兒後同意,最後這件事算是以皆大歡喜收場。

不過說實在的,平時我不一定可以得知過程,所以有時也很難判斷誰對誰錯,況且她們兩姐妹感情好的時候還會有一些私下協議,那些協議通常都是有人可能忘記了或突然覺得不想這樣了,大人才會得知一二,糾紛已經產生,但實際的協議過程如何,到最後常常是各說各話,無從判斷。

幾天前也才剛發生一件私下協議而產生的糾紛。

幾天前小緹希望小靚幫她洗便當,但小靚不肯,兩人當然就吵起來了!這時也才知道原來她們又有私下的協議,是這樣的,剛開學時,小緹因為看見小靚功課寫不完,所以主動順便幫她洗便當,而且還連洗了三天,她們的協議是:我幫妳洗便當,你可以選擇看要幫我洗便當或是幫我掛浴巾。

小魚:那是小靚你不對了,姐姐主動幫你,也跟你說好了,你怎麼可以反悔呢?

小靚:她說可以選擇洗便當或掛浴巾,我想選掛浴巾,不想洗便當。

小魚:也對,你們的協議是可以任選,她不想洗也沒錯啊。

小緹不服氣的回:我上星期就幫她洗便當了,到現在一個星期都過去了,她也沒幫我掛過浴巾啊,我叫她掛她都不肯,現在又不幫我洗便當!

小魚:小靚,這就是你不對了,姐姐主動幫妳,也說好妳要幫她,可是一個星期過去了,你沒掛浴巾也沒洗便當,說話不算話,這樣是不對的喔。

小靚快要哭了:她又沒有說什麼時候要做,我現在開始幫也可以啊,我不要洗便當,我要掛浴巾啦。

小魚:答應別人的事當然是要趕快去做啊,你這樣是賴皮的行為,大家本來就要互相,姐姐看你功課很多寫不完主動幫忙,可是你卻賴皮不想幫人家,以後你有困難的時候,人家就不會主動想幫你了,你知道嗎?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今天你要幫姐姐洗便當!

小靚傷心的哭著:可是我本來就可以選擇的嘛,她也沒有說要什麼時候做啊,我要掛浴巾,我不要洗便當.......

......

這樣的糾紛越來越多,最後我只好跟她們說明白了,你們如果要私下協議什麼事情,要講清楚,不能有模糊的地方,不然我不知道你們的協議過程,我沒辦法判斷誰對誰錯。

小靚有時候會賴皮,小緹也有不講理的地方......平時都會有一些約定,比如誰先洗澡,誰先刷牙,誰先綁頭髮等,其他的都以猜拳決定,有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提醒她們該去洗澡了,兩個都不動,通常星期六是猜拳決定,所以叫她們趕快猜一猜去洗澡,十幾分鐘過去了,兩個還坐在那裡看電視,馬麻當然有話要說了。

小魚:我不是叫妳們去洗澡嗎,怎麼還坐在這裡?有猜拳了嗎?

小靚:有啊猜了,姐姐輸了。

小魚:那怎麼不去洗呢?

小緹:我們又沒有規定是贏的先洗還是輸的先洗!

......連這也可以這樣硬ㄠ,難怪會吵架......

小魚:小緹,你這樣就是在欺負妹妹喔,本來就是猜輸的去洗不是嗎?

此時,小緹當然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去洗了。

說真的,每天都要排解這些大大小小的糾紛真的很讓我頭痛,雖說小孩那有不吵架的,但真的很吵很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