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裡,每一棟大樓出口都有一個感應門,進入時刷感應卡,出去時是自動感應。

每一次帶著小孩出去,在感應門前,我都會與小孩一起喊著:

芝麻開門!芝麻開門! 

然後門就開了,這是我與小朋友之間的一個遊戲。


有一次,大妹要來跟我拿東西,在樓下等著,而我正好沒空,見兩個小朋友在一旁玩,便把小緹叫來,把一包東西交給她說:『這個你拿下去給阿姨,阿姨在樓下等著,這樣你會嗎?』小緹點點頭說她會。

這時小靚也說要跟姐姐下去,我想兩個人有伴也好。

 

沒多久,就聽到有兩個小孩在樓下大喊著:

芝麻開門!芝麻開門!芝麻開門!

而且越喊越大聲,腳還一直用力踩地板,我想整棟樓都可以聽見她們的聲音和『震撼』。

我趕緊叫Jack下去幫兩個小孩開感應門,那感應門有時可能沒那麼靈敏,小朋友的重量又不太夠,可能感應不到,偶爾我也會遇到。

 

想到兩個小朋友或許以為喊得越用力、越大聲,門就會自己開啟,這樣的天真讓我覺得好笑!

大台說這是我給小孩的錯誤示範,沒跟小朋友講清楚。

所以啊,她們現在也知道了!

 ”芝麻開門!”喊很大聲、叫得多次是沒有用的,要請大人來幫忙才有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