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開始,為了增進親子之間的閱讀,

幼稚園每個星期都會讓小朋友借一到二本童書回家。

上個月小靚借了一本童書『媽媽生了一顆蛋』,

從借回來的那一天起,小靚就一直故意跑來逗我:

馬麻,你生了一顆蛋...

我會故意很生氣的說:

我才沒有生一顆蛋,你為什麼要一直說我生一顆蛋!

然後她就會呵呵笑得很大聲。

她以此為樂,每天都會跑來跟我說:

馬麻,你生了一顆蛋...

我也會故意很生氣的說:

我才沒有生一顆蛋,你為什麼一直說我生一顆蛋!

一成不變的笑話,卻讓她每天都笑得很開心。

還書的那一天,我還跟她說:

你下次要借一本『爸爸生了一顆蛋』喔!因為馬麻的蛋已經生完了!
(書已經看完了...)

聽完她又是一陣呵呵笑。


後來陸續借了幾本書,昨天又到了借書還書的時間

下課後,她很興奮的跟我說:

 

馬麻,我跟你說我今天借了一本『媽媽生了一顆蛋』!

 

咦......這本書你不是借過了嗎?怎麼又再借一次啊!
馬麻的蛋不是已經生完了嗎,我不要再生了啦!

 

小靚笑著說:可是我還想要馬麻再生一顆蛋啊!

 

我才不要再生一顆蛋咧!

 

小靚:我就是要啊!

 

........................


後來在想,她應該是只對這本童書有印象,所以直接拿這本書回家

即然如此,馬麻就陪妳再看一次,再生一顆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