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後我問小緹,班上昨天有人吐吐嗎?

小緹才跟我說有三個,一個吐在門口,一個吐在線上,另一個吐在水糟。(不過,小班小朋友說的話,通常都須要證實。)

點滴打過沒多久,小緹就有笑容了,開始會一直跟我講話,我想止痛+止吐的作用應該已經產生了。 

小緹的同學萱萱,凌晨五點左右就出院了,而小緹可還久著呢,整晚都不肯睡,我得一陪她醒著,直到六點她終於體力不支睡著了。

這一睡睡到九點多,我叫她起來吃藥喝水,護士說點滴大約十點左右可以滴完,小朋友吃完藥後三十分鐘,若無嘔吐情形發生就可以出院了。

真是太好了!雖然小緹被叫起來之後,情緒很不佳,可能是沒睡飽的關係吧,但我真的很累,很想趕快回家,而且隔壁床的那個小朋友,不知是什麼疾病,嘴巴開開的一直在喘氣,滿臉紅通通的,讓我有些擔心,此地不宜久留。

繳費、開診斷證明完成之後,大約十點多,結束了長達六個多小時的急診室之夜。

 

出院時醫生交代,飲食要清淡,蛋白質類的食物先不要吃,要循續漸進慢慢增加進食量。

大台前天早上就到醫院陪小緹,出院後,我跟小緹坐計程車回家,大台負責去買清粥給小緹吃。

那天早上剛好下雨,大台阿姨很辛苦的買了很多東西來家裡,卡布奇諾咖啡、清粥兩碗、包子數顆、電解水、玩具及小緹想要的氣球。

小緹食慾不佳,粥只吃兩三口就不吃了,反而是一直想喝水,雖然有控制喝水的量,但還是每喝必吐,每吃必吐,每吐必定要擦地、換衣、洗衣、洗被單、洗枕頭套、洗毛巾、洗沙發布、洗抱枕布等等,忙不勝忙,陽台都已經沒地方可以晒了。

或許是整晚沒睡我的精神狀況很差,腦子昏沈沈的,再加上一直處理小孩的嘔吐物,覺得全身沒力,好像自己也快中獎了。

Jack怕我一個人應付不來,前天傍晚五點多就回來。 其實回來之後都在看兄弟象與統一獅的冠軍爭霸戰,忙得要死,那有空理我們母女倆。


小緹前天一整天都在吐,很慶幸前天晚上沒吐,雖然昨天早上還是吐了兩次,但到昨天中午過後就沒再吐了。

昨天下午感覺小緹的精神變好了許多,午睡起來吃了一片白土司,喝了一些電解水,看起來狀況很不錯,有在進食。

昨晚已經會唱歌,會跟我們玩耍、聊天等等,身體明顯在恢復。

這兩天還好有大台來家裡幫忙顧小緹,不然,一個人又要顧小孩又要洗刷清理一堆東西,真會累死!

******************     ******************

今天早上本來想幫小緹請假,但彭彭老師說,這兩天都會煮稀飯配肉鬆給小朋友吃,所以還是送她去上學。

傍晚去接小緹時碰見千千老師,她一直跟我說不好意思,是他們的疏忽,造成我們的困擾。

我跟她說沒關係,但希望以後若有類似情形,可以先提醒家長,讓家長可以多多留意小朋友的情況。

聽她說目前為止,大概有六、七位小朋友發生嘔吐的情形。起因是上星期四有一個小朋友吐,本以為是一般感冒引起的嘔吐,到晚上家長才告知是腸胃炎,而且這回的病毒比較強。星期五放學後也有小朋友在教室吐,當時馬上請家長將小朋友帶回家,到晚上好幾個家長打電話到園內說小朋友在吐,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千千老師說,小緹今天的狀況不錯,吃稀飯吃很快,精神也很好。

晚上回家,小緹又如往常,笑容滿面,精神奕奕。聽小緹說今天班上有三個人請假,包含那天掛急診的萱萱。

恭喜小緹,戰勝病毒!也希望大家都可以早日康復。


後記-急性腸胃炎怎麼辦:

(1) 急性腸胃炎的飲食要清淡,儘量以白粥、白飯、白土司為主,切忌喝牛奶,雖然牛奶是貝比的主要糧食來源,但這只會讓腸胃絞動更快,吐得更兇而已,另須補充電解水,平衡電解質,以防嚴重脫水。若狂吐或狂拉不止,應儘速就醫。
(2) 照顧者最好配戴口罩,嘔吐物在清理或清洗的過程中,容易經由空氣傳染,一個不小心,小孩好了,換大人中獎。
(3) 新竹市夜間小兒科急診是幾家醫院互輪,若要掛急診,記得事先查清楚當晚小兒科急診是輪到那家醫院,以免白跑一趟。

希望可以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