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小緹問我知不知道 gift 是什麼,

我說當然知道啊,gift 就是禮物嘛!

小緹:gift 除了解釋為禮物以外,還有另外一個意思,你知道嗎?

小魚:這......我就不知道了,還有什麼解釋嗎?

小緹:gift 的另一個解釋是天份,上天給你的禮物。

小魚:喔喔,原來是這樣啊,你怎麼會知道?

小緹:我們英文單字本裡面就有寫啊。

嗯,不錯,連這也有注意到。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的陪小孩走路去上學,邊走邊聊著......

小魚:我很好奇耶,你怎麼這麼厲害,平常都沒什麼看你在唸文法背單字,可是小考一百分的很多,大考也考班上最高,你是怎麼唸的?

(小孩很棒的時候,當媽的還是要找機會多稱讚她幾句的)

小緹:單字喔,我看一遍就會了,我只要會唸,然後根據自然發音就可以很快把單字記起來!

(果然誇她一下,她就開始得意起來了!)

小魚:嗯,你真的很厲害耶。

小緹:這,就是我的 gift 啊。

哈哈,果然是個臭屁的小孩!

 

小緹從小在語文方面的表現都不錯,按照一般美語補習班的課程進度,從小三開始背單字接觸文法(其實小二的暑假就開始了),到現在小緹已經小四了,她一直都沒什麼太大問題,我這當媽的真的只要出一張嘴,提醒一下作業要寫就好。

反觀現在剛升上小三的小靚,我則要每天盯著,剛開始背的單字其實都很短,但她依然背得二二六六的,課後老師還要花半個小時幫她加強,因為三年級開始會有三天唸整天,下課後要補習寫功課,其實也沒什麼多餘的時間,只好讓她每天早上起床背三個單字,希望她可以快快跟上進度。

沒有要求她一定要考幾分,但基本的單字文法總得背一下,了解一下,不要落後太多吧!

哎!是說同樣的製造工廠,同樣的品管流程,怎麼兩個會差這麼多啊?!可以中和一下嗎?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