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婆婆生病住院,剛好小靚咳嗽兩、三個星期都還沒好,而我要去做子宮頸抹片檢查。小靚是臨時掛號,號碼是91,想說可能要等很久,所以早上我看完醫生之後,就直接到樓上去看婆婆。才剛進去沒多久,小靚就說要ㄅㄤ、ㄙㄞ、,於是我趕緊將她的尿布脫掉,抱上馬桶。

 小靚便便時,一向是很”悠閒”,都是慢慢來,慢慢”拉”,她會坐在馬桶上喃喃自語,或哼哼兒歌,或四處觀望,怡然自得。每次問她:「好了沒?」她都一定會說:「還...沒...!」有時跟我說好了,等我進去時,她又會改口說:「還沒啦!還沒啦!」(真是放羊的小孩!)每次都要等她在馬桶上坐夠了,才願意讓我抱下來。

 小靚才剛坐上馬桶沒多久,小緹就過來說她也要ㄅㄤ、ㄙㄞ、,小孩有時就是這樣,搶來的總是比較好吃,爭來的總是比較香甜。小緹這時就在旁一直催妹妹快一點、快一點,但小緹催得越勤,小靚就更加賴在馬桶上不下來。好不容易,小靚終於甘願了跟我說好了,我才把她抱下來,換小緹坐上去。小緹比較大了,一向都是自己去如廁,只是便便完要人幫忙擦屁股,所以我就一如往常的跟她說:「等妳好了再叫馬麻喔!」她也跟我說好。

 過了一會兒,大約十一點了,想說先帶小靚下去看看,是否輪到她看診了,正要出門時,想說順口問一下小緹好了沒,結果一拉開廁所的門,就看到小緹站在門口,褲子已經穿上,右手比著V的手勢,食指和中指

沾-滿-大-便-在-我-眼-前-晃-動-著-

 我簡直不敢相信,都已經這麼大了,怎麼還會搞得滿手大便呢?我馬上有請把跋過來,看看他前世的情人,幹了什麼好事!把跋看完之後,當然是先開罵啦!這麼不乖的小孩,便便完了怎麼都沒講!

 罵歸罵,可是事有溪翹,滿手便便,褲子又已經穿好,一個小朋友不可能功力如此深厚,兩隻手指沾滿大便,卻還可以順利的閃過褲子,鐵定褲子裡也是滿滿的黃金吧!(因為她那天剛好穿黑色褲子,肉眼看不出來那裡有沾到便便)結果把褲子脫掉一看,白色的內褲整件都是黃澄澄的,還露出沾滿大便的屁股。啊~~大工程啊!

 這時,我因”恰巧”要帶小靚去看診,就交由把跋全權處理了。(幫前世的情人把屎把尿,他應該會很心甘情願的吧!)

 事後我一直問小緹,為什麼會滿手便便,她一直吱吱唔唔、顛顛倒倒的說不清楚,她說她有拿衛生紙,擦完之後有丟垃圾桶...等等,我在想她或許是衛生紙拿太少,擦到最後就變成用手手在挖便便了。喔~~真是個噁心的小孩!後來她好像也被我問得有些難為情,不太想說,不過,我還是趁這個機會跟她說,如果要自己擦屁股,衛生紙要多拿點。馬麻再會教妳要怎麼擦。

 為什麼要說是”大便日記”呢,因為當天晚上小靚也有樣學樣,便便完了自己從馬桶上跳下來,褲子也自己拉上去了,只是她正要沖馬桶時,剛好被我瞧見,當場我就先罵人了,又是一個便便完了都沒講的小孩,不過,要慶幸的是,她還沒用手手去挖便便,不然我就頭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