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拿著瘦身雜誌,很認真的鑽研著,還拿了一隻螢光筆劃重點,想整理出一套屬於自己的瘦身模式,再來長期抗戰...

 想起國中以前的我都是瘦巴巴的,但唸二專的時候,卻在半年多的時間裡,一路從五十四公斤胖到六十五公斤...這也沒辦法啊,誰教我們宿舍附近都賣一堆吃的,學生多的地方攤販自然也多,每天消夜+零食,想不胖都很難。畢業之後,有瘦一點,但都在六十公斤附近徘徊,後來無意間,在書店看到一本關於瘦身的書,是一個日本人寫的,寫她減肥的心路歷程-她原本並不在意別人的眼光,每天都大吃大喝,不管別人怎麼說她,她都毫不在意的笑笑帶過,她覺得胖胖的其實也什麼不好,雖然偶爾會有一點點不方便,不過,人活著快樂就好!何必在意那麼多事情呢?直到有一天,有個許久沒見面的朋友,看見她,劈頭就說"妳又懷孕了啊...喔,我看至少六個月了吧...",這話當場讓作者笑不出來,她覺得自己雖然胖了點,但也沒這麼離譜吧...怎麼會說她懷孕六個月呢?於是作者從此開始研究要如何減肥、要如何瘦得健康、漂亮,她花了兩年的時間成功的瘦下三十公斤,書中有詳細的記載她三餐吃什麼,如何料理,做什麼運動、如何按摩、敷臉、去角質及泡澡等,她不但成功的瘦下來,還瘦得很健康、很美麗,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年輕許多...

 於是我二話不說的馬上買下這本書,並照著書裡的運動每天做,不過,飲食的部份就沒參考了,因為畢竟是來自日本的東西,很多在台灣都找不到,而她減肥過程中的心酸血淚史則成了我激勵自己瘦下來的原動力,人家可以做到我一定也可以的,於是就靠著書上教的運動(大部份是一些伸展運動)及飲食控制,花了半年的時間,我也成功的從五十八公斤瘦到四十八公斤,事後想想,也還滿佩服自己的

 後來有個朋友也想要減肥,於是我很熱心的把我的"愛書"借給她,結果後來漸漸沒聯絡了,我的"愛書"也從此下落不明,為了這件事我曾經後悔了幾次,早知就不借了,因為書店已經沒賣這本書了啦!(我好像太小氣了一點...)

 之後我的體重也是好幾次上上下下,也實施過好幾次瘦身計劃(不過都是小規模的,只瘦個一、二公斤,最多不超過三公斤),每次我都會找尋新的方法或模式,藉此讓自己有更多的新鮮感,因為減肥說到底,大概就是飲食控制+運動,這些都是我不喜歡做的事,沒有新鮮感是很容易厭倦的...

 最近又開始燃起減肥的欲望,因為唯一可以穿的那條牛仔褲已經越來越緊了,或許這是在警告我,別再放縱自己了,只是年過三十之後,新陳代謝真的變差了(最不想承認的事情...),只能再少吃一點,再多動一點,希望希望這次真的可以瘦下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