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一個月前才寫的這篇網誌開心的一刻,以為小靚從此真的長大了,會自己起床尿尿了,結果這一個月來,大概失誤了六七次有了吧,三不五時的就是半夜起床幫小靚換衣褲換被單。

我明白剛開始戒尿布偶爾的失誤難免,所以前幾次我沒罵他也沒打他,只是不斷的提醒他......
”睡前要記得尿尿”、
”半夜想尿尿要記得起床”、
”日本有規定小朋友不能帶尿布,如果你在日本的時候,半夜尿到飯店老闆的床,老闆會不讓我們住,所以如果你半夜不會起床尿尿,你就要在幼稚園裡住五天”......
一直以來,我都是跟小靚好好說,而且也跟他說你這樣一直尿下去,馬麻會不喜歡你喔,然後給他來個愛的抱抱,希望他會記得。
JACK還一直在跟我說,我這樣是"慈母多敗兒"......


可是,最近這幾天真的太誇張,連著兩天尿床,昨晚更誇張,睡前大約十點鐘時提醒他要去尿尿,他說他有尿了,我選擇相信,半夜2點鐘,他來叫我,以為是他要去上廁所(因為他半夜要上廁所都會來叫我),結果不是,是他尿床了!

昨晚的災情慘重,小靚睡覺有時會有抱個大枕頭的習慣,雙手和雙腳抱住大枕頭,昨晚就這麼剛好,一泡尿大部份都被那顆大枕頭裡的棉花吸收,整個大枕頭沈甸甸,其餘的尿分散在尿墊和軟床墊上,當然褲子也整個濕了,看到真的很火大,在想他睡前一定沒有去尿尿,不然2點的時候,尿怎麼會這麼多,欺騙我,罪加一等,決定好好修理他一下,拿了愛心小手,打了十幾次有吧,打完還給他罰站個十分鐘,希望他這一次真的會記得這個教訓,心裡會有多一份警覺。

下半夜,聽到小靚好像在做惡夢,心裡覺得有點愧疚,想說不知道是不是我處罰太重嚇到他了......

早上起床,小靚難得沒有賴床,而且還自己換衣服,刷牙洗臉穿襪子都超有效率的,不像平常,每天早上起床都在鬧情諸,像個女王一樣,招惹不得,今天早上突然覺得好輕鬆,不用花時間在那裡哄小孩、罵小孩。

哎!希望他這次真的可以記得,心中可以多一份警覺,別再失誤了!

 

**************************************
看起來好像有人有話要說,迴響還是開著好了~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