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原本打算去台北動物園逛逛的,因為小靚一直說想要去看大猩猩,但後來聽說台北雨下得很大,就取消行程,週末兩天都宅在家裡。

星期六晚上,我們一家看電視的看電視,上網的上網,玩遊戲的玩遊戲,各自有各自的休閒,晚上九點,我叫小緹先去洗澡,(我以為)正在玩ipad遊戲的小緹很不情願的放下ipad,然後交代大家不要動他的ipad,因為他正在看”愛上巧克力”。

蛤?不會吧,啊你怎麼知道那裡有”愛上巧克力”可以看?

問了才知,原來是小緹自己上YouTube搜尋的。

因為現在幼稚園都有教拼音和認字,一些簡單的國字小緹都認得,他可能常看到我們會在YouTube搜尋影片,於是便偷偷學起來,然後自己上YouTube,用注音搜尋他想看的”愛上巧克力”

記得之前他在打憤怒鳥時,因為小朋友都很喜歡隨便亂按,無意間被他發現YouTube一堆和憤怒鳥有關的影片,他還很興奮的跟我說,他發現有個地方有好多好多的憤怒鳥可以看,問了以後才知,原來他是從憤怒鳥遊戲連結到YouTube影片。

至於小緹怎麼會知道”愛上巧克力”呢?不是我在看,是每個星期回台中時,家裡都有人在看,我是偶爾無聊時跟著看個幾十分鐘,但沒刻意在看,然後小朋友也跟著看,因為假日在好幾台都會一直重播,小緹有時不小心轉到,還會跑來告訴我,現在那一台正在播”愛上巧克力”。

昨天下午放颱風假,無聊的小緹一會兒搜尋”童話故事”,一會兒又搜尋一些歌曲,跟小靚兩個人一下聽故事,一下唱唱跳跳的,玩得超開心的,有時有些國字他不確定是那一個,或有些拼音他不太確定就會跑來問我,想想透過這樣的方式,對小緹來說也是一項學習。

小緹像發現了新世界般的,愛上了YouTube,還好我們家有三台電腦,不然我要開始擔心有人跟我搶電腦了。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