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四點多,突然想上洗手間,想說順便抱小靚起床尿尿。

大約一個多月前,為了讓小靚戒掉晚上包尿布的習慣,開始讓他睡在房間的木地板上(下面有墊一塊軟墊),我和JACK說好,誰只要有醒來,就抱小靚去廁所尿尿,剛開始那幾天,我和JACK都有些神經質的一個晚上抱了好幾次,結果最可憐的是小靚,迷迷糊糊的,一個晚上被抱起來,上四、五次的廁所,因為我們都不知對方有起來抱小孩,還好之後有好一點,平均大概都是二次,大概都是一、兩點時一次,再來四、五點時一次。

記得半個月前的某一天,我突然夢到小靚不小心尿床了,嚇壞了我,驚醒後趕緊起身,準備抱小靚去尿尿,這時,突然看見一個小孩站在床邊,默默的看著我,沒錯,是小靚,我問他:『你怎麼了?怎麼爬起來了?』小靚不說話,只是默默的看著我。問了兩、三次,他都沈默著,這時我馬上有一個不好的預兆,問他:『你是不是尿下去了?』小靚還是沈默著,過了一會兒才緩緩的點點頭。

天啊,怎麼這麼準啊,我才剛夢到小靚不小心尿床,打算起來抱小孩,他就給我尿下去了,這樣算是心有靈犀嗎?

持續這樣抱了一個多月,意外的是,今天早上四點多,就在我醒來,準備起床抱小孩的時候,突然看見廁所裡開著燈,聽見馬桶沖水的聲音,然後一個小孩從廁所裡走出來,沒錯,就是小靚,天啊,小靚自己起來上廁所耶!

這一刻,我忍不住跟睡眼迷濛的小靚說:『小靚,你好棒啊!』

大約半年前開始,尿布我都是一包一包的買,每次都希望是最後一次買尿布了。小靚從小在各方面的發展好像都比小緹慢一些,記得小緹是在唸小班的那個四月天完全戒掉尿布的,而小靚是在唸中班的這個五月天終於成功的戒掉尿布,看到小靚自己起床上廁所,那一刻,真的好開心,好感動!小靚終於長大了!

我在想,或許還有另一個原因吧,大約在一、兩個月前,曾跟小靚說過,我們六月底的時候要去日本玩,日本有規定小朋友不可以帶尿布,如果你晚上不能自己起來上廁所,那我們就只能帶姐姐去,然後你就自己在幼稚園裡住五天......或許他心裡很在意,一直記得這些的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尿布 戒掉 尿床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