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了這麼多年,從還沒上幼稚園開始到現在,雖然之間常常發懶,長草過很多次 ......

以前毫無疑問的標題可以訂為"童言童語",但現在這個標題似乎不太合適,兩個都是大童了。

生活裡偶爾還是會發生一些有趣的,值得記下的事,每一則都是僅僅只屬於她們的獨特,拼湊成她們的成長小故事。

相信~這些都會是我美好的回憶。

***********************

一。講十次

雖然換了角膜塑型片,視力暫時得到控制,但若沒有好好保護還是會有加深的可能,比如寫字姿勢不正,用眼過度,寫字時手上的影子遮住自己作業等等。

媽媽我日日苦口婆心提醒,但,還是有人日日忘得一乾二淨......

某日,我又開始跟小緹好言規勸,說了一大堆,嘮叨完......

話峰一轉,跟小緹說:來,眼睛很重要,要好好保護,講十次,這樣妳就會記起來了!

小緹(露出怪異的笑容):好,十次。

小魚:講啊,講十次。

小緹:我講了啊,妳不是說講"十次",剛剛我己經講"十次"了啊。

...........

可惡!又在耍媽媽......

罰你講一百次,

耍媽媽是不對的行為......

 

二。孔子廢話很多

從五下開始,到現在六下,小緹學校國語的補充教材,從背唐詩變成背論語。

小緹:我覺得孔子廢話很多耶,沒事講這麼多話,害我們從五下背到這學期都還在背論語......

小魚:論語是真的還不少,不過是他的學生比較厲害,把他講的話,都記錄下來,集結成冊。

小緹:他學生沒事幹嘛這麼認真,害我們要背這麼多東西......

想起以前國中的時候,老師規定我們每天背一則論語,也忘了到底背了多久,背了多少......

雖然背的時候很痛苦,但其實背論語也是還不錯啦,以後寫作文的時候常常可以拿來用呢。

 

三。買烤鴨

某日,接小緹放學順便去買烤鴨三吃。

看著老闆認真專注的在剁烤鴨......

小緹突然轉頭對我說:我覺得......老闆好暴力喔......

?????

剁烤鴨......很難不暴力吧?

有人可以很溫柔的剁烤鴨嗎?(懷疑中......)

 

四。拉票

前一陣子,學校舉辦五星級廁所比賽,所有高年級都要掃廁所,全校同學可以投票,看那間廁所清掃得最乾淨,佈置得最美觀。

小緹:學校有舉辦五星級廁所比賽,我想要去買芳香劑,放在我們班打掃的廁所裡。

小魚:好啊,我再帶妳去挑妳喜歡的款式。咦?小靚妳們班有嗎?

小靚:有啊,我們有放一些小盆栽在我們負責的廁所裡,然後我們同學自己畫彼得兔,貼在每間廁所的門上面作裝飾。

小魚:哇,妳們這樣佈置很棒呢。

小靚:我們全校同學都可以去投票,每間廁所都有編號,看那一班可以拿冠軍。

小魚:妳們這麼用心,一定很多人會投妳們的。

小靚:不一定,聽說現在最多票的是一號廁所,而且,姐姐竟然跑去桌球隊拉票......

小緹:我那有拉票,我只是說,我們班的廁所編號是八號,這樣而已......

小靚:那妳沒事幹嘛要說自己是幾號,妳就是想讓大家都知道。

小緹:妳很奇怪耶,我不能說我們班廁所是幾號嗎?

小靚:那妳為什麼一定要說?

小緹:妳也可以說啊,妳自己不說,幹嘛還說我不能說。

小靚:我才不想說咧,妳明明就是想拉票又還不承認。

小緹:就跟妳說我沒有在拉票......

......

......

奇怪,不是在談五星級廁所嗎,怎麼又談成了一場糾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