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1-26 10.26.50.jpg

這本是小緹和NONO的交換日記

從沒想過寫交換日記這件事情,更沒想過自己的小孩竟然也寫起了交換日記!

大概從去年年底吧,小緹、小靚和社區裡的一對姐妹,她們的好朋友,開始寫起了交換日記,去年開始寫的時候,姐姐NONO是小六,妹妹YAYA是小四,小緹小三,小靚小二。小緹和NONO一本、小緹和YAYA一本、小靚和NONO、YAYA一本。

剛寫的時候,幾個小女生都弄得很神祕,筆記本都收得很好,連上學都帶著去,每本筆記本上都寫著"非本人勿看"。隨著時間久了,她們也就比較隨意了,書桌櫃子隨便放。

我曾經有些擔心,她們裡面不知道會寫些什麼不好的或不宜的......曾經偷偷看了一下,還好,都只是一些生活小事,沒什麼特別的。沒辦法,當媽的總會擔心嘛。

昨晚小緹跟我說,後天是她們筆記本的生日,蛤?筆記本怎麼也有生日啊??原來生日指的是她們開始寫交換日記的起始日,明天11月27日星期五,是交換日記的一歲生日,小緹、小靚、YAYA和一個最近剛加入寫交換日記的小三女生,她們都是學校桌球社團的成員,星期五下午剛好有桌球課,小緹說她們要準備很多零食,一起在桌球室幫筆記本過生日!

好精彩的小學生活,還有幫筆記本慶生這樣的事,生活裡的樂趣無所不在!

昨晚小緹還特別跟我說了一個祕密,她偷偷的讓我看了她和YAYA的交換日記,裡面的內容真的還滿有趣的,幾乎每頁都有一些小插畫,其中還有小緹和YAYA一起桌球雙打時,打何種球的默契手勢,這是她們的祕密之一,小緹不斷的交代我,這是她們的祕密,千萬不能跟任何人說喔。

好的,馬麻答應妳,我不會跟任何人說的,我只是寫下來而已,看到的人也要記得,千萬不要跟任何人說喔,這是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