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俐是我國中時的同學。

國一下學期,因為在各自班上的成績不錯,被轉到所謂的好班。
同為”新生”,有著許多相同的心聲,加上我們家住得很近,每天一起上下學,所以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每個星期日我們會相約一起去圖書館唸書,中午一起去吃自助餐,因圖書館裡不能講話,故飯後在圖書館旁邊坐著聊天休息,聊我們煩惱的青春二三事,聊我們從來沒有執行成功的讀書計畫....然後回圖書館乖乖唸書,這個良好習慣一直持續到我們唸高中。

因為你,我才知道這件驚人的事。我從不知道一個女孩子的臂力可以大得如此驚人,看到你和班上男同學比臂力,真讓我開了眼界,班上除了幾個高大的男生之外,其他的都是你的手下敗將!所以我常在想,你的另一半應該也不敢欺負你吧!

有一陣子你的情緒非常低落,你說你們家跟會的錢被你姑姑捲款而逃,因為這件事你媽和你爸天天在吵架,你不懂你姑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家裡的積蓄消失了一大部份,家裡的氣氛變得很糟糕,那段時間你的心情很惡劣,也不太想回家,一回家就看到父母吵得沒完沒了,不過,我想你爸應該更痛苦吧,一個是自己的妹妹,一個是自己的老婆.....雖然這件事困擾了你好一陣子,但很慶幸的這件事後來有得到解決。

3/17是你的生日。

記得有一次,你突然問我:『3/17除了是我生日,還是什麼日子?』

這....我想了很久都沒想出來,3/17還有什麼特別的日子嗎?

『哈哈....是你滿月的日子啦!』你笑著說道。

喔,是厚,我們兩的生日剛好差一個月,我倒沒想過這是我滿月的日子。

你就是這麼幽默,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永遠不會無聊。

想起了過去的種種,我嘴角泛起了笑意,那段單純快樂的日子說起來還真讓人想念,這麼多年過去了,不知你是否還記得,你娘懷你九個月時就出生的我....

 

好友~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