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底,一個小感冒,那天晚上不知怎的,眼屎狂冒,成藥吃了二三次沒好,故第二天一早就去耳鼻喉科診所報到,向醫生說明了症狀,醫生說是感冒引發的結膜炎,開了一些藥和一瓶眼藥水,以為乖乖用藥就沒事了,畢竟只是一般的小感冒啊。

二天過後,感冒好得差不多了,可是眼屎還是一直冒,而且眼睛一直滿紅的,第三天剛好是假日診所沒開,第四天眼睛好像怪怪的,因早上有事,想說下午在去看醫生,但過了中午,眼睛卻開始模糊起來,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模糊到連電腦螢幕上的字都完全沒辦法看清楚。

那一天是六月三十日星期一,小朋友暑假前上課的最後一天,下午除了要去看醫生外,還要載兩個小朋友去補習,為了行車安全,所以麻煩大台前來幫忙,還好她剛好有時間。

星期一下午,去一般門診眼科,醫生說我這是感冒引起的結角膜炎,不過我的狀況比較嚴重,我除了結角膜炎外,還造成角膜破皮,所以才會視力模膜,一般來說,大約要二三個星期以上才會恢復,視每個人的狀況而定,也建議要轉大點的醫院看診比較好。

真是傻眼了,不過就是個小感冒而己不是嗎,怎麼會搞得這麼嚴重呢,問了醫生,為什麼我會這麼嚴重呢,醫生說,可能你運氣比較不好吧,一般來說,感冒引起的結角膜炎確實是點個眼藥就好了,會造成角膜破皮其實很少,也有可能是眼睛太乾造成。

運氣比較不好?真沒想到,來得這麼突然!我眼睛一向比較不好是真的,比較容易乾也是真的,但還不致於有乾眼症,是因為這樣嗎?

為了更確定狀況,星期二一大早掛了新竹國泰醫院,醫生的說法和診所的幾乎一樣,用藥也差不多,就一瓶人工淚液和消炎藥水,不同的是,這裡的醫生建議自費買沒有防腐劑的人工淚液和消炎藥水,加上為防止細菌感染,眼睛不可以碰到水,若有分泌物,需使用無菌綿棒清理,一直到破皮恢復(大約二到三個星期的時間)。

慶幸的是,四五天之後,我的視力似乎有回復一些,自己騎車已經沒有問題,至少不用一直麻煩大台幫我接送小孩,還要買一些有的沒的東西。這段時間雖然很不方便,這麼熱的七月天不能洗臉真的很不舒服,頭也得去美髮院讓人洗,大約三個多星期的時間,還剛好遇上家族的澎湖之旅,一樣.....不能洗臉......當然也不能玩水囉......

這段時間完全不敢馬虎,準時點眼藥,點眼藥前必定洗手+噴酒精消毒,也一直叮嚀自己手千萬別去揉眼睛,因為有好幾次都會不小心忘記,還好三個多星期後,如醫生所言,破皮完全恢復,真是謝天謝地。

視茫茫的感覺真的很可怕,也不由得會擔心,萬一沒有像醫生說的那樣,如期恢復該怎麼辦?會不會往後都這樣永遠看不清?從此我的世界變得模糊?人總在失去之後,才會明白擁有的美好,可以清楚的看這個世界,看看身邊的人,是件多麼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