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正在麻將桌上奮戰時,小靚突然跑來說要玩JACK手機裡的遊戲,JACK拒絕。

為什麼拒絕?因為小靚通常都不是乖乖的玩”套圈圈”的遊戲,而是會把手機亂按一通,比如亂打電話或亂設定一堆功能,甚至刪除檔案,例如:打電話給八百年都沒聯絡的朋友或同事、刪除手機裡的照片或設定凌晨二點會叫醒你的鬧鐘....有跟他說過不可以亂按,但沒用。

小靚聽完,馬上轉而說要玩我的手機,當然我也拒絕......

沒人理他,就開始盧起來了:你們很奇怪耶,你們都在打麻將,那我可以做什麼?

(每次都趁我們打麻將的時候來這招!因為他知道這時候的大人是最好講話的,真的很會選時間。)

小魚:不然你去睡覺好了!

小靚:我才不要睡覺!

小魚:不然你去看電視好了!

小靚:我不要看電視,電視都不好看。

小魚:那你去跟小朋友一起玩啊。

小靚:他們在玩Wii,那個我又不會玩。

小魚:那.....那.....那你去把家裡打掃一下好了啦!

(厚~真是吵的小孩耶!)

小靚:我不要。

小魚:那你到底想怎樣嘛?!

小靚:我要玩你的手機。

小魚:不行!

這時,小靚很生氣的說了一句:

你們真的很奇怪耶,你們都說要分享,可是為什麼你們自己都不分享?

........

這......這......這.....小靚這句話,讓我和JACK當場啞口無言......

 

分享,是我們平時一直在給他的觀念,玩具、用品、糖果、餅乾,不管任何東西,都要記得與其他人一起分享,一起玩,如果你懂得分享,別人也會跟你一起分享。

一直以來,小靚的個性總是比較小氣,也比較霸道,自己擁有的東西總是捨不得和其他人一起分享,卻又覬覦別人手裡的東西,然後靠先聲奪人取勝,很多時候紛爭就是這樣開始的,所以,我一直給他這個觀念,一直讓他知道他這是不對的行為。現在可能比較大了,雖然偶爾也還會小氣一下,但真的比較懂得要與人一起分享。


但現在,他把這觀念用在這個地方,讓我很訝異,我也只能說:

你這樣說,沒錯,而且用得好!

但手機還是不想借你玩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享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