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她整晚沒回來,第二天早上一看見她回來,便著急的問她昨晚去那兒了,怎麼一整晚沒回來。

她說她整晚都在小許的宿舍,幫他找資料、做報告。

不會吧,真的只有找資料、做報告嗎?

我不相信!

後來她自己老實的招了,果然不止這樣!

她說一開始真的只有找資料、做報告,後來做累了,她靠在小許的身上休息,小許摟著她,兩人就這樣靜靜的依偎著,小許還跟她說:『妳抱起來好舒服喔....』

感覺Pearl邊說邊沈醉在充滿幸福的愛河裡....

『可是,你們這樣不太好吧.....』我知道我說這話很煞風景。

『不會啊,為什麼?』這女人真是被愛沖昏頭了。

『妳沒事在人家房間裡過夜,還這樣摟抱著....,若被他女朋友知道了....』我只想點醒她,這不擺明了衝著去當第三者嗎?

『不會啊,我們兩個也會這樣靠著啊,而且我只是去幫我乾哥哥作功課而已,又沒什麼.....』她一邊說也一邊把身體往我這靠過來。

看來她是擺明了要搶人家男朋友了....

之後,她常常往他宿舍跑,她幾乎每次都會跟我分享她出去的整個經過,她很信任我,所以她毫無保留的把每次出去的細節都跟我分享,而且就像在現場一樣,描述得非常仔細,我知道在這分享的過程中,她也再次享受這個令她回味無窮的幸福時刻。

 

要說是緣份嗎?”一顆大西瓜”讓他們之間的關係有了很大的轉變。

有一回小許從南部家裡帶了一顆自家栽種的大西瓜,說要找同學朋友們一起來吃,所以約了一大群人來宿舍。

當小許的正牌女友一到,看見Pearl竟然坐在小許的床旁,醋勁大發,氣得當場掉頭就走,小許想攔卻攔不住。

事後,小許要求Pearl去和女友道歉,希望Pearl可以去跟他女友解釋清楚,別讓他女友誤會。

小許不只一次的打電話來求Pearl,說女友完全不聽他的解釋,他現在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是好,希望Pearl可以幫這個忙。但Pearl非常堅持自己沒有錯,沒什麼好解釋的,更沒必要道歉!

這很明白的,站在Pearl的立場,這男生她是要定了,當然沒必要去解釋什麼。

後來可想而知,小許和女友分手了,Pearl晉級成為小許的女友。開始了Pearl的初戀。

Pearl興高采烈的迎接她的初戀,整個人是喜上眉梢,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可我和其他兩位室友都不怎麼看好她這段感情,Pearl介入別人的感情,積極的搶了別人的男友,加上小許很明顯的根本沒在認真.....

果然他們才交往沒多久,就有狀況了。

有一晚,在小許房裡,兩人聊著聊著,氣氛極佳,順著情感彼此探索著,只是到最後一刻時,Pearl突然喊停,這個舉動讓小許非常的不悅,開始對Pearl冷淡起來。

小許和Pearl約會的頻率明顯的少了,理由是要寫作業、要交報告沒空,好幾次,Pearl主動去他宿舍找他,發現他根本不在裡面。

沒多久聽說小許又收了個乾妹妹....

有一回Pearl索性就站在小許宿舍門口等他回來,只是這不等還好,等到了的這一幕更讓Pearl心碎,小許機車後面載了個女孩子(乾妹妹),她雙手摟著小許,開心的和小許說話,小許手裡提著宵夜,準備和乾妹妹一塊進去享用。小許沒料到Pearl會來找他,而且還在門口等他回來,一看見Pearl,小許露出滿臉的驚訝:『妳...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我不能來嗎?』

『喔,當然可以,只是我等會兒要寫報告,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要有事才能來找你嗎?她是誰?她為什麼可以來?』

『她是我乾妹妹啦,我跟妳提過的,....』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Pearl氣得轉頭就走,回到宿舍後放聲大哭,眼淚像水龍頭一樣,完全止不住,她一直想不明白,小許怎麼會變得這麼快,她是這麼的愛他,他怎麼可以說變就變,怎麼可以這樣對她,難道她做錯了什麼嗎?

Pearl在這一頭哭斷腸了,小許在另一頭和乾妹妹打得火熱,經常一起出去吃宵夜、談心,想到這Pearl就心有不甘,但她一整個無法挽回,也只能終日以淚洗面。

之後Pearl去找過小許幾次,她想問個明白,為什麼他要這樣對她,為什麼突然對她如此冷淡,她一直想不透,她想知道自己錯在那裡,也希望可以挽回小許的心....

或許是Pearl不斷的糾纏著,讓小許煩不勝煩,有一次,小許竟然又說了一句令Pearl更加傷心欲絕的話。

『妳倒底還想怎樣,我對妳已經仁至義盡了....』

Pearl為了小許這句"仁至義盡"又哭了好天,還一直問我,什麼叫做仁至義盡?他講這話是什麼意思?

 

哎~~只能說心變了就是變 了,任何答案都不是答案,任何答案也都是答案,更何況這麼花心的男人,實在沒什麼真心可言,若想追根究底的一直纏著,只會讓人家更反感而已,況且她自己當 初不也是搶了別人的男友,現在被人搶了男友也算合理,沒什麼好怨的,而且這種沒把感情當一回事的男人,實在不值得為他傷心。

與小許在一起時,Pearl經常在聽無印良品的首張專輯,專輯中”掌心”這首歌,是她和小許都很喜歡的一首歌,失戀之後,更是一日數十次的播放著,常常都是邊聽邊趴在書桌前痛哭....

吃不好睡不好的,像失了魂的軀殼,整日在宿舍裡遊蕩...

事後Pearl跟我說她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平復她的心情,讓自己可以看起來正常點,但她永遠無法忘記這個傷她最深的男人。

從相識到分開,短短不過兩、三個月,雖說初戀是讓人最難忘的,但遇到不對的人,還是盡快斬斷情絲的好....

 


            掌心

            詞: 王裕宗     曲: 光良
            編曲: 包小松   導演: 木瓜

         你手中的感情線 是不肯洩漏的天機
         那也許是我一生  不能去的禁區

         我到底在不在你掌心  還是只在夢境中紮營
         在茫茫的天和地  尋覓一場未知的感情

         愛上你  是不是天生的宿命
         深夜裡  夢裡總都是你的倩影
         而心痛是你給我的無期徒刑

         攤開你的掌心  讓我看看你  玄之又玄的祕密
         看看裡面是不是真的有我有你

         攤開你的掌心  握緊我的愛情
         不要如此用力  這樣會握痛握碎我的心
         也割破你的掌你的心

         (間奏)

         你手中的感情線 是不肯洩漏的天機
         那也許是我一生  不能去的禁區

         我到底在不在你掌心  還是只在夢境中紮營
         在茫茫的天和地  尋覓一場未知的感情

         愛上你  是不是天生的宿命
         深夜裡  夢裡總都是你的倩影
         而心痛是你給我的無期徒刑

         攤開你的掌心  讓我看看你  玄之又玄的祕密
         看看裡面是不是真的有我有你

         攤開你的掌心  握緊我的愛情
         不要如此用力  這樣會握痛握碎我的心
         也割破你的掌你的心

         攤開你的掌心  讓我看看你  玄之又玄的祕密
         看看裡面是不是真的有我有你

         攤開你的掌心  握緊我的愛情
         不要如此用力  這樣會握痛握碎我的心
         也割破你的掌你的心

         這樣會握痛握碎我的心  也割破你的掌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