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突然想吃握壽司。

想起上星期一帶小朋友去京華婚紗試完花童服後,到經國路上的『楓之屋』吃日式料理,可口的握壽司讓我念念不忘。

想著想著,剛好在竹北的光明一路上看到一家招牌非常顯眼的順億日式料理,就來去吃看看。

順憶.JPG

二樓的用餐區簡簡單單,掛了一台液晶平面電視,旁邊除了免洗餐具外,還有一鍋魚湯,可以免費再續。這裡都是自助式的,點了個550元的壽司拼盤(記得好像是10個細卷+6個花壽司+4個鮪魚壽司+6個豆皮壽司+12個握壽司)+鮪魚沙拉手捲+鮮蝦手捲+2碗魚湯,總共吃了七佰多元。
吃完,給予的評價是極差,感覺像在市場買的,壽司完全沒有醋飯的味道,吃起來像從冰箱裡拿出來有點硬的白飯,手捲外的海苔可能是放太久,完全咬不斷,Jack索性不吃了。而且握壽司裡竟然沒有夾哇沙比,一拿起來整個散開來,感覺像是生魚片配白飯,加上餐具都是免洗的塑膠碗盤,拿出來整個質感差很多。哎!千挑萬選,竟然選到一家這麼難吃的,失望失望失望啊!只能告訴自己,以後千萬別被大大的招牌給騙了...

一邊吃一邊想,現在餐廳競爭如此激烈,餐點作成這樣,應該撐不了太久吧,怎麼老闆都沒自己來吃看看,賣這樣的壽司像話嗎?我們邊吃邊嫌,當然,保證..以後不會再來了。

用餐前,小靚本來在車上睡覺,下車時硬被叫起來,因而老大不爽的鬧了起來,所以用餐時,小靚非常不配合,一口都不肯吃,我則在一旁哄著她,好說歹說希望她可以配合點。這時怱然發現把跋跟小緹正在講祕密,原來把跋在跟小緹說:『聖誕節快到了,你知不知道聖誕老公公的故事?』

把跋說:『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很乖的小朋友,你可以先許願,先想一下你想要什麼,然後偷偷的跟把跋說,但不能太大聲,不然被麋鹿聽到會把禮物搶走喔!』

聖誕老公公.JPG

於是小緹偷偷的跟把跋說她想要什麼,我很好奇的問JACK小緹想要的禮物是什麼,JACK在我對面比手畫腳了半天,我猜了好久,最後終於猜出來了!

把跋說:『聖誕老公公從現在開始會一直暗中觀察你們有沒有每天都很乖,如果聖誕老公公確定你們都是乖寶寶,就會在聖誕節的時候把禮物放進襪子裡送給你們,但如果你不乖被聖誕老公公發現了,他就會把禮物送給其他小朋友,所以現在開始,吃飯要快一點,而且要自己吃,不可以叫大人餵,早上起床不可以亂哭鬧,玩具要收拾好...』

聖誕節-1.JPG

接著我跟小靚說:『你可以偷偷告訴馬麻想要什麼禮物,我會跟聖誕老公公說。如果你很乖,他就會送你喔。』
沒想到小靚馬上大聲說出口:『我想要一包餅乾!

小緹立刻跟妹妹說:『你不可以講出來啦!』
把跋提醒她說
:『你可以想一下,有什麼東西是你平常很想要,但把跋馬麻又沒有買給你的東西,再跟聖誕老公公說,記住不能太大聲,只能偷偷的講,不然會被麋鹿搶走喔。
於是小靚也偷偷的說出她想要的禮物。

至於他們想要的禮物是什麼,這是祕密,我不能說,不然會被麋鹿聽到....

聽到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小靚的食慾馬上大開,開始很認真的吃壽司,感覺像換了個小孩似的,整個人也興奮了起來。現在只要她們不聽話,我就會說:

聖誕老公公來了,他正在看那家的小孩不乖...

 他們會馬上靜下來,四處看看,然後問我:

聖誕老公公在那裡,我怎麼都沒看到?

 聖誕老公公躲起來了啊,他要偷偷觀察你們是不是真的很乖,所以不能讓你們看到,如果他偷偷看到,你們不乖,他就會貼一張壞寶寶貼紙在襪子上面,被他發現三次不乖,禮物就沒有了,所以你們要隨時注意,不能讓他發現你們不乖喔。

兩姐妹聽完很認真的點點頭。

*************************************************

聖誕節.JPG

昨天小靚一下課回到家就問我,馬麻,你不是說要送我一個禮物嗎?

沒有啊,我那時說要送你禮物?

有啊,你昨天不是說要送我一個聖誕老公公?

聽完我就笑了出來!

我說的是如果你很乖,聖誕老公公會在聖誕節的時候送你一個禮物,不是送你一個聖誕老公公啦!

看起來小靚一直在狀況外....

 

(圖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