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留了一頭長髮,希望可換個截然不同的髮型!

上上星期我的美髮師VIVIAN幫我燙了一頭讓我滿意的捲髮

回家之後,因為不會整理,洗完頭後吹得整個頭髮澎澎的......

上星期去給VIVIAN護髮時,她用慕絲幫我整了一頭美麗的捲髮,

我也順便向她請教如何整理出一頭美麗的捲髮

但昨天新手美髮師V幫我整了一個讓我超想哭的髮型...


其實我的臉很大,太捲的髮型不適合我

以前的經驗是,如果燙不好,會馬上變成”阿姨”

現在的年紀已經是阿姨了,如果燙不好,會馬上變成”歐巴桑”

因此最近這七、八年我都不敢再嚐試燙頭髮這件事情,以前被叫”阿姨”叫怕了!

五年多前,因為前一個髮型師J總愛胡亂找名目亂收費,而使我萌生轉換之意

記得有一次去染髮,J事後發現她調出來的染劑顏色不對,以致無法完全上色

於是她又再幫我染一次,那天就在那裡耗了三四個小時,只有染髮而已....

結帳的時候,她說出口的數字讓我當場傻眼(我的頭髮長度只有及肩.....)


第一次染髮+第二次護髮染,總共是3,800元,

反正染了頭髮之後,以後也是要護髮的嘛......


那一次,我毅然決定未來不會再有任何配合的機會。

還有一件讓我畢生難忘的事情,就是結婚前去做頭髮的時候,

無意中跟J提到我結婚補請的時候,還不知要怎麼化妝

(當時只有租禮服,且婚紗公司做造型太貴,想省這筆錢.....)

J馬上說她也有在幫新娘化妝,她說可以幫我做髮型和化妝,費用大約是二、三千左右

我馬上答應要讓她做,怪我那時太笨,也太信任她了

結果J化出來的妝讓我差點當哭出來,紅色大煙燻紅色兩團腮紅

感覺自己不像是個補請的新娘,倒像是要上台去唱戲

但時間緊迫,我己經沒有時間可以後悔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陣

我知道我那天的造型有嚇到來賓,但我的內心沒有停止過哭泣.....

這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扯遠了

於是,因緣際會遇到了現在的髮型設計師VIVIAN

不久之後,VIVIAN開了自己的美髮店,我們一家四口的髮事都交給她

最近因為生意越來越上軌道,客人越來越多,她一個人忙不過來(另一個設計師也剛好離開),加上設計師、美髮助理都不好請,所以,她積極的培訓一個刻苦耐勞的美髮助理V當她們店的髮型設計師。

昨天染髮時,整個都讓V來做(但染劑的顏色是VIVIAN選的),雖然內心深處有點不太放心,但我一直告訴自己,總要給別人一個機會,況且只是染髮而已,應該還好。

沒錯,染髮是還好,但洗完頭,烘完頭髮之後,恐怖的惡夢就出現了

上上星期才燙的一頭捲髮,變得一點捲度都沒有

換成一個超大的澎澎頭,再加上滿頭的定型液


感覺像在傳統美髮院做的媽媽桑頭,

只差瀏海沒吹成一座半屏山

 

後來V看我不太高興,請VIVIAN過來看看。VIVIAN一直努力把捲度抓出來,但能改變的畢竟有限,只能減少頭髮的澎度,讓整個看起來正常一點,雖然VIVIAN一直說我這樣其實也滿好看的,但心中的怒氣一直無法消去,我一直在強忍著,想起上星期護髮時她幫我抓的捲度和剛剛被吹成的大澎頭相比,真是天差地遠。我也想給新手一個機會,但她的工夫跟本還沒到家就讓她上陣磨練,沒人願意花錢讓新手來做練習,況且錢也沒少收啊。

後來我私下跟VIVIAN說:『我希望下次還是妳來幫我吹頭髮好了,我比較喜歡妳幫我抓的捲度,V或許有她的方法,但我不喜歡....』

早上起來,看到整個頭髮都是直的,比我自己弄的還糟,想到就一肚子火氣,以後絕對不會再讓V碰我的頭髮了!

 

 

2010/10/19補充:事後想想,其實頭髮吹得不滿意,過兩天洗完頭之後就可以改變造型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又不是被燙壞、被染壞、或者是被剪壞,是說還好那天也沒有要去參加什麼喜宴之類的,不然應該又是另一個遺憾吧!
想想自己應該是對於當下充滿了期待,期待那一天也可以擁有像前一個星期VIVIAN幫我抓出的美麗捲髮,但實際情況未達預期標準,所以才會氣到都停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