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五)

昨天去接小緹時,彭老師說有教小朋友如何穿、脫衣服及扣扣子,小緹教一下就會了,很棒!

早上鬧鐘響第二次(該起床)時,我照例一邊將清晨最美麗的音樂讓小緹享用,一邊叫道:『緹,起床囉!鬧鐘響了!』

小緹把鬧鐘按下之後爬起來了沒賴床喔真是太贊了!還把本來想再躺個二分鐘的馬麻叫起床!

好吧!還是快快起床的好,沒理由做不良示範給小朋友看,起來之後,順手將放在一旁的制服拿給小緹說道:『看妳有沒有很棒,會不會自己換衣服喔。』 激將法,通常她會證明給我看她是個很棒的小孩。

即然老師說有教,就來驗收一下成果吧!所以我起來之後就沒理她,先去衣帽間找上班要穿的衣服。

過了一會兒,突然聽到小緹大喊:『馬麻,我穿好了!』

真的嗎?馬麻連衣服都還沒穿好呢。

半信半疑的轉過頭去,看見她真的都自己穿好了耶!

哇,小緹真是太棒了! 馬麻快要出頭了!這才是我最真實的心聲。

有去上幼稚園真的有差!

 

10/5(一)

 今天大台本來要來,但我跟她說晚上天氣不知會如何,萬一又風又雨的,騎車太危險,改日再來好了!

晚飯之後,我跟小緹說阿姨今天本來要來,但是因為外面在下雨,所以阿姨沒有來。

小緹馬上說:『阿姨沒有來喔,那是雨很壞不讓阿姨來,是不是?』

是啊是啊,雨很壞,雨害的。。。

 

10/7(三)

這幾天早上都讓小緹聆聽清晨最美麗的聲音 

在鬧鐘第二次聲響時,直接拿到小緹耳邊,然後假裝我是小貝比:『馬麻,起床!幫我關鬧鐘。』

小緹會在矇矓之中,把鬧鐘按下,之後就清醒了,然後會假裝她是馬麻,對著我大喊:『小貝比起床!再不起來就拿小手打打!』

這時我就非得起床不可了。

除了鬧鐘的策略之外,這幾天還配合穿衣服比賽的計謀,讓小緹不賴床之外,還可以快速自動著裝完畢。

小緹的好勝心很強,所以不管怎樣,她都不會讓自己輸給馬麻。

自從老師教會她穿、脫衣服之後,她都會很堅持要自己換衣服,因為我早上也要換衣服上班,所以我都會跟她比賽看誰先穿好衣服。

這幾天她動作真的很快,都很快速的把衣服穿好。就算自己穿不好,也會賴皮要我先幫她弄好,反正她不能讓馬麻贏她就是了,真是太詐了! 

要出門前,會跟她比賽看誰先穿好鞋、穿好外套、戴好安全帽...等等,

她真的都可以贏馬麻喔,實在很棒!(其實我也只有故意讓她一點點而已。)

 

小緹真的長大了!

 

10/8(四)

今天發現小緹還會自己把外套脫掉,袖子不會翻過來喔,然後還會把脫下來的外套摺好,真是太棒了!

我問小緹說妳怎麼會的,她很得意的說是老師教她的。

花了錢有看到最實際的成果感覺很值得!

 

10/12(一)

晚上帶著小緹跟大吉去遠百預購保養品,可是小緹光吃飯就吃了一個多小時,害我們預購完要逛街的計劃泡湯了,早該知道帶小孩出來逛街是沒那麼輕鬆的,沒關係,就等下回吧!

 

10/14(三)

小緹不愛吃青菜,所以我都會跟她說要多吃青菜,這樣大便才會一條一條長長的很漂亮,不然,就會像羊咩咩的便便一樣一粒一粒的。

只要她的大便是一條長長的,我都會稱讚她很棒,大便好漂亮,表示她是個吃很多青菜的乖小孩。

有一次,幫她擦屁股時發現她的便便是一粒粒的羊大便,就跟她說,妳看,妳一定吃很少青菜,所以便便才會一粒一粒的像羊大便!

誰知她馬上回我說:那是便便自己要斷的啊,它自己要斷我有什麼辦法?

哎!這麼小就這麼愛辯,這。。究竟是像到誰啊?!

 

10/16(五)

婆婆開刀住院,所以Jack提前台中照顧婆婆

我就帶著小緹坐火車回去。這是小緹的第一次火車行。

大吉下班之後來我這兒載我跟小緹去火車站搭車。

感覺小緹對於火車站的一切充滿了好奇心,我一邊跟小緹說說火車站的一切,一邊注意搭車的時間。

晚上買了甘梅薯條、三顆茶蛋及關東煮當晚餐,小緹也吃得很高興,只是吃完晚餐、甜點之後,她就開始顯得不耐煩了,一直在說她很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我只能不斷的安撫她,但整個車箱都是小緹的聲音,覺得對其他人有些不好意思,但我真的已經盡力要她小聲一點了,下次會再改進啦!

 

10/18(日)

婆婆還在住院,所以Jack多請一天假照顧婆婆

我跟小緹又得再度坐火車,小緹知道要坐火車,馬上就跟我反應:怎麼又要坐火車了啊!

因為把跋要照顧阿媽,馬麻明天要上班,你明天要上課啊!

本來想坐四點半的,但只剩三點二十分的火車還有坐位,帶著這個不乖的小孩,是一定要有坐位的。

到新竹火車站之後,小緹問我要怎麼回家?

我說要坐計程車啊!

緹:馬麻,什麼是計程車?

『計程車。。。就是專門載客人的轎車,像我們到火車站之後,沒有人可以來載我們,我們就可以叫計程車載我們回家,等我們到家時,再付錢給司機!』

說完了,但感覺小緹似懂非懂。

我帶著她走出車站,隨意找了一部計程車,然後趕緊跟小緹說,看這些顏色黃黃的車子都是計程車。

打算趕快回去,再來去遠百敗家!(詳情請見週年慶敗家日記)

              

不知道為什麼小緹今天的情緒很BLUE,晚上回到家之後,就一個人悶悶的不講話,也不理我,我一直問她怎麼了,問了幾次之後,她突然像洩洪般的大哭說:我好想阿姑。

上週末,因為小靚住院,晚上我要去醫院顧她,而JACK要照顧婆婆,所以小緹就去大姑姑家住,星期天還跟她一起回二林的婆家玩,可能真的玩瘋了,下午又急著帶她去趕火車,讓她沒機會可以收心一下,才會悲從中來。我只能努力的安慰她,星期五我們就會再回台中去找阿姑了啊

小緹問我:"我們為什麼要回來?" 小緹一定在想,把跋沒有回來,為什麼我們要回來。

"因為我明天要上班,啊妳明天要上課啊"

"那你就自己回來就好了啊。"

"可是你明天也要上課啊,怎麼可以不回來?"

"我不想去上學,我好想去找阿姑!"

"那你明天去跟彭彭老師說我不想上學!"

小緹沈默著,她當然沒膽跟老師說。

當然她還是不死心,繼續說:"可是我好想去找阿姑啊。"

就這樣,不管我跟她說什麼,如何跟她玩、哄她開心,她都是一邊哭一邊說:"可是我還是好想阿姑、我好想去找阿姑...",持續了超過一個小時,眼看著已經過九點了,我失去了耐性,決定改變策略,採取軟硬兼施的方式。

"如果你乖乖聽話,下星期再讓你去阿姑家玩。"

"要是再這樣哭,馬麻跟你說什麼都不聽,那我就要拿小手打打了,而且以後都不准去阿姑家。"

好不容易...終於把她騙進浴室洗澡...

真是個BLUE的夜晚!

 

10/20(二)

今天下午,一個以前同事Skin問我現在百貨公司週年慶,下班後要不要一起去逛街?

逛街當然好啦,但我跟她說,我現在身旁多了一個小麻煩,根據之前跟大妹出去的經驗,一個晚上逛不了什麼,因為我去接她下課,然後把書包拿回家(帶著書包逛街太重,而且萬一我有戰利品時,會很難載回家),到達百貨公司時,要先去吃飯,但小緹吃飯是第一名的慢,通常要超過一個小時,吃完大概都己經七點四、五十分左右,而且九點要回家,不然太晚睡睡眠不足,第二天早上會爬不起來,扣頭扣尾算算實際可以逛街的時間大約只有一個小時。

我跟Skin說如果妳可以接受,那就走吧!

Skin說她無所謂,所以我們就約明天下班一起去。

 

10/21(三)

今天要跟Skin去逛街,恰巧大台今天休假說要來陪小緹吃飯,就約好一起去。

回家放書包時,發現一張小字條,寫著明天要舉辦“美足公主”、“美足王子”選美,請父母親幫小朋友的腳ㄚ清洗乾淨、裝扮一下。 是要給父母親出作業就是了!

天啊,明天就要比賽,等等還要出去,這怎麼來得及啊。

逛完街回到家裡已經九點十幾分了,趕緊幫小緹洗頭洗澡,再請大台幫忙吹小緹的頭髮,喝完牛奶已經十點十分,快速翻了一下所有家當,找到一小盒很久以前買的指甲彩繪組,有一瓶淡粉色的指甲油、一瓶護甲油、二張各種小花的貼紙及一些小碎鑽。

於是我跟大台一人負責一隻腳ㄚ,在腳ㄚ的大姆指指甲上做簡單的裝飾。本來想幫小緹戴腳鍊的,但我的腳鍊都太大,看起來很不搭調,就決定放棄。

我負責左腳,很幸運的,趁著小緹沒亂動時很快就弄好了,但大台的右腳弄到快十一點,因為小緹一直亂動,指甲油擦得不平均,用去光水擦掉兩次,好不容易才勉強完成“不”胖阿姨的大作。

大台本來想要用小碎鑽在指甲上貼一個花樣,但我跟她說別傻了,小朋友的指甲那麼小又沒什耐性,還是快速搞定,簡單就好。

以下是馬麻+阿姨的成果展

DSC07686.JPG  

這是馬麻的作品

DSC07698.JPG  

這是阿姨的作品

DSC07693.JPG  

 

10/22(四)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檢查小碎鑽是否還乖乖的貼在指甲上。

還好,那幾顆小碎鑽都很乖沒有亂跑,早上看起來還是美美的。

晚上...

"老師今天有看到妳的腳腳嗎?"

"有啊,老師說我好漂亮喔!"

"那同學今天有看到妳的腳腳嗎?"

"有啊,很多人都來看我的腳腳,他們不要一個一個來,全部一起來,都快擠不下了!"

"這樣啊..."

馬麻聽了很高興,阿姨也是,呵呵...

聽阿姨說她還有很多家當可以大顯身手,期待趕快見到阿姨的大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