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青春

九月初,小緹額頭上開始冒出一點一點的小痘痘,越冒越多,怕是什麼皮膚病,帶去看皮膚科,醫生說這是粉刺,哇~~真不敢相信,小緹的青春期開始了!會不會有點早呢?醫生說小五了,算還好,有的小朋友小二小三就開始了......

小緹從小三下學期胸部開始有一點微微的變化,到小四升小五的這個夏天,我要求她一定要穿內衣,雖然她一直覺得夏天,尤其是在球場練球,熱得要死,裡面再穿一件更熱不是嗎,但女生就是這樣,開始發育就一定要穿,因應成長而必需有的改變,只能去習慣,為了解決她的問題,我花一些時間,幫她找了材質最透氣排汗的內衣,還好最後她還是願意穿。

 

(二)新老師

這學期小緹升上小五,換了新老師,小一到小四都是同一個老師,所以她在學校一直得心應手,對於老師的原則規定她很清楚,加上功課不多,一切對她來說游刃有餘,升上小五,這位老師不太一樣,有一些規定,做不到就是處罰,小緹本來個性就是經常忘東忘西的,這學期她開始有些擔心了,因為她三不五時就忘了老師交代的事,然後處罰不斷的累積,之前還曾經積欠了一個多星期的"靜坐"。

"靜坐"是下課後只能乖乖坐在教室後面的椅子上,而且只能坐兩板,腰捍打直,不能走動,不能跟任何人說話,否則處罰重算。

對於小朋友來說,長時間"靜坐"是一件可怕的事,上課已經很枯燥,下課更枯燥,一整天都不能說話不能找同學玩,真的像在坐牢。

一星期要寫兩篇一佰五十字的短文,這也是以前沒有過的,之前那位老師很少出作文之類的功課,到四年級,一學期也只寫過二篇作文,這是我一直覺得不太好的地方,寫作的練習太少,對學生而言不是一件好事,還好,上了小五,這位老師對小朋友有一些要求。

這位老師己經五十幾歲,聽小緹說,老師把她們帶畢業後就要退休了,希望小緹在這兩年,可以多學一些。

 

小靚也換了新老師了!原本的鄭老師去接學校的輔導主任,所以這學期小四,又換了位新老師。

感謝鄭老師帶給小靚的一些觀念,好的觀念和態度,可以讓人一輩子受用,『誠實的重要性』、『遇到問題,要先去想,我可以怎麼解決?』『功課好不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每天都笑笑的,讓你身邊的人也覺得開心。』

一知道老師要離開,小靚問:『老師,以後如果我功課寫不完怎麼辦?』老師說:『經過這一年,我相信你未來會知道要怎麼做了!』

感謝老師這一年來的指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