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別家的小孩會不會這樣,不過我家小孩還真的滿愛計較的!

先從訂羊奶說起,由於小靚是滿嚴重的過敏體質,聽很多人說喝羊奶有助於改善,故大約一年前開始訂羊奶,每天兩瓶,星期一到五,每天早上大約七點熱熱的羊奶會送到,剛開始是我下樓去拿,後來都叫兩個小朋友下去拿,大約一兩個星期後,我有點好奇,這兩個小孩平時不是很愛爭很愛計較的嗎,怎麼從未看她們為了拿羊奶的事有意見?

有一次問了小緹,小緹才跟我說,她早和小靚說好,小靚拿一三五,她拿二四。可是......我納悶著,"妳一星期拿兩天,妹妹拿三天?妹妹不會有意見嗎?

小緹"沒有啊,她沒說什麼,等她有講話的時候再說吧!"這小孩又在耍小聰明!想來小靚還傻傻的沒發現自己每個星期多拿一天羊奶,要不那有這麼好沒意見的?!

後來為了公平起見,星期六早上就請小緹下樓去拿我們訂的大瓶鮮奶(每天泡咖啡用的),這樣下樓拿鮮奶的事就告一個段落了。

會從這件事說起是因為往後許多有的沒的、扯不完、斷不了的紛爭,都以拿羊奶的日子作為基準,一定有人好奇是有什麼紛爭,到底在計較什麼?我就來好好的說說吧!

從每天早上,我先叫誰起床,先幫誰拿衣服,誰先去上廁所,誰先去刷牙,誰要去拿茶杯(喝羊奶用),我先幫誰背好書包,誰先上車,誰先下車,誰坐(機車)前面,誰坐後面,吃早餐時坐那個位置,吃晚餐時坐那個位置,誰去倒水(晚餐時她們有邊吃飯邊喝水的習慣),誰可以用喜羊羊的湯匙(家裡只有一支......),誰先洗澡,晚上睡覺時誰抱海棉寶寶玩偶,誰抱小豬抱枕等等,還有,我抱誰久一點,稱讚誰多一點,跟誰玩多一點......都是她們會計較的事,有沒有看了都覺得很煩啊?!我也覺得煩呢!

所以,我的方式是這樣的,有規律的事用輪流,沒規律的事用猜拳,省得每天吵沒完也記不清楚,便以拿羊奶的日子為基準,現在和她們之間的約定是:拿羊奶的人先刷牙,先洗澡,用餐時坐中間,可以用喜羊羊的湯匙,晚餐時負責拿茶杯倒水,晚上睡覺時可以抱海棉寶寶玩偶,還有先上車的人就先下車......再來星期天......一律用猜拳決定......

日常生活的事大致就是如此。

但上上星期發生了一件事,再次大顯小孩的計較功力!

上上星期六晚上一如往常的叫小緹先去洗澡,小緹卻問:今天為什麼是她?當時還以為是我弄錯日子,想了想沒錯啊今天是星期六啊,便跟小緹說今天星期六本來就是妳啊!

可小緹說星期五晚上我們都沒洗澡,那星期六為什麼又要是她先洗澡?

聽小緹說完,我才想到,是厚,我們前一天去清境農場住宿,夜晚沒什麼事全家在房間裡看了一部影片『西遊:降魔篇』(自己帶去的.....),不知怎的,看著看著身體一直在冷下去,可能是在山上又都沒動,等電影看完,快十一點了,好冷啊,想說乾脆就全家都不洗澡了,刷牙洗臉就好.....

可是小緹也太厲害了,連這都記得,連這也可以拿出來計較?!

好,既然這樣,那今天就猜拳決定吧~

還有,猜輸的不可以賴皮喔!

 

是說那來這麼多事好計較啊,這樣生活比較不無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