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期待......我期待......我期待......

我會不會期待?我能不能期待?我可不可以期待?我該不該期待?

有的期待,常在生活中如願實現;有的期待,總在不經意中得到驚喜;有的期待,只要努力就有機會達成;有的期待,只要堅持就會慢慢靠近;有的期待,會讓你不只一次的品嚐落空的滋味;有的期待,或許永遠只能是個期待.....

期待,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感覺,期待的達成率,因人、因事、因時、因心境而定。人會有期待是因為在乎,越是在乎,越會不自覺的滿是期待,在乎一個人,所以對他的言行有期待,在乎一件事,所以對事情的結果甚至過程有期待,在乎一種感覺、一種意義,所以對那樣的感覺、那樣的意義充滿期待。然而很多時候越是期待,越容易受到傷害,一而再、再而三的感受失落,心情怎會不受影響,所以得經常耳提面命的提醒自己,很多事別有太多期待,只要記得付出該有的努力,該盡的人事即可,可以做的去做,沒辦法的就是命,就是沒這個緣。

最近發文頻率變高,心裡有一些感觸,其實提高發文頻率只是想試著找點事給自己做,希望自己練習多寫一些有的沒的,希望自己可以把部落格當日記一樣,寫寫更多生活瑣事,寫寫心情,寫寫感受,會不會期待有人來看?老實說會,而且很期待,但我心裡也很明白,每個人的時間都是有限的,不可能每天來看這些有的沒的生活瑣事,又況且我有自知之明,部落格的世界裡值得花時間看的好文太多了,自己的文筆不好,平鋪直的內容,無聊至極的話題,實在沒啥可看性,換作是我,我也會覺得興趣缺缺的。

雖是如此,但想想我花時間在這裡寫下的所有東西,都是只屬於我的生活軌跡、心情日記、想法觀點,我正記錄著只屬於自己的人生故事,很平凡,很普通,但獨一無二,想到這裡,我又釋懷許多。

經常,我內心還是充滿期待的......我期待小孩會三不五時的跟我說:馬麻,我好喜歡你~我期待寫文章的時候,可以隨心所慾、暢所欲言~我期待可以在格友們的文章裡發現驚喜、感受共鳴~我期待當我用心的時候,有人可以看得見~我期待當我閉上雙眼,默默的許下個願時,老天爺可以聽得見~

我期待......我期待......我期待......其實我是多麼的希望,你可以聽見,我內心的『期待』......


突然好想聽張雨生的我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