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吃飯時,小靚突然鬧著說肚子痛不想吃,想想在這之前,他明明就跟我說他肚子很餓,想吃東西(他指的是零食),為了怕他等等又不吃飯,我跟他說不行,火速準備晚餐,供他大小姐享用。

可等我煮完吃沒兩口,他竟然跟我說他肚子痛不想吃,哄了他,他仍繼續鬧,於是我很生氣的說:『剛剛是你自己說肚子很餓的,我煮了你又跟我說不想吃,你這樣亂鬧,我會打你喔。』然後,小靚就一個人嘟著嘴生悶氣,不吃,眼看著那碗麵都快冷掉,我只好餵他吃。這時,他說話了:『馬麻最壞了,你都對我不好!你都對我不好!

敢說我對他不好?這個臭小孩!

我故意一邊搔他的癢,一邊說:『你敢說我對你不好,我那裡對你不好?你說!你說!你說!』

小靚一邊咯咯的笑著,一邊說:『你都不讓我吃零食,還有你接我下課時,都不讓我玩溜滑梯....』

蛤?醬就叫對你不好喔,那以後不要疼你、不要抱你、不煮飯給你吃、不幫你洗衣服了啦!

(馬麻也要來鬧一下脾氣....)

************************************

小緹從小就不是很喜歡睡覺,大概三歲左右就開始想挑戰不睡午覺,想跟其他小朋友玩,我會跟他溝通,不睡可以但是晚上不可以吵人,但小朋友體力不好,每次都剛好撐到吃晚飯的時間想睡覺,小朋友想睡覺的徵兆就是沒事一直亂哭鬧、事事不順心,這個時候通常是怎麼哄都沒用,唯有讓他睡覺才能擺平,但麻煩來了,這個時候睡,睡到晚上剛好又不想睡,生理時鐘很容易亂掉,所以只要小緹要求不睡午覺,還沒到睡覺的時間若開始亂鬧,我就會跟他說:『你如果亂鬧以後都要睡午覺,沒得商量喔。』我知道他那時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但有時也會很倔強的跟我說:『我才沒有想睡覺!』然後強忍焦躁不安的情緒。

剛剛吃飯時間,小緹突然跟我說他想睡覺,(哎!小朋友不想吃飯的時候什麼理由都會出現.....),於是我馬上跟他說:『你現在想睡覺喔,那你以後假日就一定要睡午覺喔。』聽到我這麼說,小緹愣了一下,他一定覺得這句話很耳熟,很久沒聽到了,於是他馬上又加一句:『我是說我很想睡覺,但我可以忍.....』

哈哈!轉得真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