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市長杯桌球賽_180307_0370-1.jpg

(一)感概

上星期比賽得到好成績,打從心裡為她們高興,這是小緹最後一次參加市長盃,我知道這場比賽對她而言很重要,上星期兩次英文課我充許她請假,但有人就是不肯,直說英文也是花錢去上的,怎麼可以隨意缺課,類似的事,太多了,懶得說些什麼......

努力不一定看得到成果,在看不到成果前,就一定會有人想盡辦法否定你的堅持,可笑的是,在看到成果之後,最沈溺在那份虛榮的,竟是那個一直以來想盡辦法否定你的堅持的人。

沒有努力,沒有堅持,沒有等待,怎會看見成果?

簡單的道理,人人都會說,卻未必能體悟!

我的堅持我為她們而做的努力,總算沒有白費,我很欣慰,她們終於等到的這一天!

 

IMG_8532-1.JPG

(二)感嘆

勝不驕,敗不餒,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然而,卻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

隊友A自己那一點打輸了,就開始把不愉快的情緒發洩在其他人身上,還說"我都打輸了,你們也不可能會贏,我們輸定了!"

如此自以為是的態度,真讓人覺得不舒服!

所幸,事實證明了一切,經過大家的努力,球隊拿下冠軍。

一時跑在前方,不代表就是永遠的勝者,每個人都在進步,時間拉長來看,誰勝誰負還很難說,所謂驕兵必敗,不懂得謙虛,自己不開心就遷怒他人,在人際關係上,令人堪憂。

記得A的母親還曾與我閒聊,說A是個個性比較背動又不善表達的孩子,所以比較不容易交到朋友,但,經過長時間的觀察,好像不是這樣。

我不知道A的母親是否有觀察到自己小孩如此自以為是、脾氣差又愛遷怒他人的言行,別說每天在一起練球的隊友們,我在球場就看到過好幾次,他對別人說話態度惡劣的模樣......

沒有人有義務要忍受你的高傲、壞情緒和不友善,身為父母或自己本身,若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只認為這是別人的問題,那還真延誤了給小孩良好觀念的時間。

我跟小緹說,學校球場有時就是一個小型社會,你現在遇到什麼樣的人,未來還是有可能再遇到,你不可能去改變別人,但你可以去思考,你要如何面對這樣的人,有時候不必多說什麼,事實會證明一切。

 

IMG_8526.JPG

(三)感謝

"  謝謝我的隊友們,讓我在國小畢業前,得到一份寶貴的畢業禮物~冠軍,也戰勝了一直以來明顯勝出我們的隊伍!說起來還真是極開勳啦!"

以上是小緹在自己的主頁上寫下的感言,很高興小緹懂得感謝自己的隊友,這份心,我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