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小朋友的一些生活鎖事或趣事....

1/1 (六)

早上看史瑞克快樂(4)神仙,兩個小朋友也跟著我們看得很專心,在這同時還不停的解說劇情給她們聽,看完之後小緹的感想是:


史瑞克為什麼要生三個,這樣很難顧耶....

 

她也知道小孩很難顧喔....那還這麼不乖....

*********************************************

晚上去吃蕪媽臭臭鍋(其實就是三媽臭臭鍋啦...),上次去天香回味貴得心痛了很久,想說這次來平衡一下,吃三媽就好。
吃到一半,小靚後方來了一桌帶狗狗的客人,弄得小靚整個吃得很不安心,一直注意後面的狗狗有沒有要來咬她...

吃完回家以後,小緹突然跟我說:

『馬麻,我覺得剛剛應該有很多人一直在看我....』

『為什麼?』我不解的問道。

 

因為我今天穿得很漂亮啊,所以一定有很多人覺得 我是個非常可愛的小女生啊...
 

  這小孩怎麼這麼小就這麼自戀啊...

**********************************************

1/6 (四) 糾紛

小緹不小心打到小靚的手,小靚哭的很大聲說很痛(真的假的不知,但至少聲音大取勝...),我馬上過去主持公道,問小靚為什麼哭,小靚滿臉委屈的說:『姐姐打我的手....』問小緹:『有沒有跟妹妹說對不起?』小緹說:『我說了,但妹妹還是一直哭....』我跟小緹說:『那妳再跟妹妹說一次對不起,好不好?』小緹很誠懇的去跟小靚說:『妹妹,對不起...』
誰知此時小靚竟很氣憤的說:

 

『我不想原諒你啦!』

 

小靚說出這句話讓我有點意外,聽得我當場笑了出來。
這小孩每次都這麼不講理...

不過,我很納悶這句話不知道是跟誰學的....

**********************************************

1/9 (日) 小朋友之間的對話

回婆家時住的房間平時是公公睡,假日是我們睡,所以假日回去時,都不希望其他小朋友任意進我們的房間,以保有適當的隱私權及安靜的休息空間。今天下午在房間裡,無意間聽到小緹和小堂哥的有趣對話。大伯的兩個兒子都很皮,大的小四,小的小二。

忽然聽見小緹在門外準備要進來,小堂哥也與她一起在門外,感覺也想進來,我內心是很不希望的,因為我想要有一個安靜的空間,不想有小孩進來亂,自己家的小孩可以管可以罵,別人家的小孩畢竟不方便,也管不太動。

只聽小堂哥說:『小緹,你要進去喔,那我可以進去嗎?』

小緹想了一下說:『對呀,我現在要進去,可是我不知道你可不可以進去耶,因為我在這裡不是最大的,我不能決定,要問別人耶....

小堂哥聽完就說:『那我還是不要進去好了。』

OH~YA~~在房內的我聽到這對話,覺得小緹真是太聰明了,捥轉的拒絕了小堂哥,不錯不錯!馬麻覺得你做得很好....

***********************************************

1/25 (二) 是小貝比還是小妹妹

昨天幫大妹顧小瑜,好久沒顧那麼小隻的,突然有點生疏,不過很快的就有感覺了.....

下午幼稚園打電話來說小靚發燒,Jack請假帶小靚去看醫生,回來以後,看見家裡多了個這麼小隻的貝比,好奇的一直看,脖子伸得很長,好像在觀賞什麼似的,因為小靚發燒,所以一直叮嚀她,不可以太接近小貝比。

晚餐大台買了一碗清粥+肉鬆給小靚吃,可能因為人不舒服,所以只吃了半碗,到了晚上肚子又餓了,說想要吃粥,於是我把剩下的粥用電鍋熱一熱。

可這時小緹也跑過來想吃粥,小靚一聽姐姐想來分食她的東西,馬上跟姐姐說明:『這個粥是給小妹妹吃的耶....

我在一旁笑著,以前小靚都稱自己是小貝比,因為她最小,所以大家也都習慣讓她當小貝比,可能是她在看過小瑜之後,才知道原來那麼小隻的才叫做小貝比,所以她改口稱自己是小妹妹。

因此我故意問小靚:『誰是小妹妹啊?』

小靚不好意思的在一旁邊看著我邊笑著,她終於知道自己不再是小貝比了厚。

***********************************************

1/29 (六) 超濃的鼻涕

小靚這兩天咳嗽有好點,但鼻涕卻濃稠得嚇人,而且量多,我整天都拿著衛生紙幫小靚捲鼻涕,小緹在一旁看著,竟然說:『噯由~~好噁心唷,妹妹的鼻涕這麼多,好像玉米濃湯喔...真的好像玉米濃湯喔...』

吼~~一直講,一直講,是想叫我以後都不敢喝玉米濃湯就是了....

************************************************

1/30 (日) 玩具的收好了嗎?

之前買洗衣機時,把外包裝的大紙箱留下來。

後來Jack把大紙箱做了個小窗戶和小門,變成一個小屋再把小手電筒掛在大紙箱內當做小屋裡的電燈,讓小朋友可以在裡面玩,兩個小朋友很喜歡在裡面玩家家酒。

可是小朋友都有個壞習慣,玩具玩完都會”忘記”要收,中午吃飯前,Jack下令兩個小朋友要把玩具都收好才可以吃飯,沒多久,兩個小朋友速速回報”玩具都收好了”,速度快得讓人有點難以相信。

Jack去檢查完之後,在一旁唸了起來:『你們這樣算有收好嗎?』

 原來Jack去檢查時,忽然發現有點不太對勁,兩個小朋友收玩具的效率怎麼變得那麼好,收得這麼乾淨,令人難以置信,仔細一看才發現兩個小朋友把所有玩具都丟進小屋,小屋成了雜物箱.....

我笑著說:『不錯,不錯,這還真有老爸的風範....』

真的有遺傳到....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