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 到不行,昨天傍晚全家一起去游泳(其實應該是去泡水+玩水啦...)。

兩個小朋友第一次穿泳衣,第一次去游泳池。小緹一直超興奮的,小靚卻好像興趣缺缺,還跟我說她不想去。(我在想她或許不明白什麼是游泳吧!)
我跟她說:妳在家裡看電視,把跋馬麻帶姐姐去游泳玩水水好不好?
她先是很冷靜的說好,想了一下,好像不太對,又跟我說:馬麻,我想要妳留下來陪我......
開玩笑!馬麻也想去玩水的說......


游泳池有規定:為了安全起見,120cm以下的小朋友要戴臂圈,且Jack又買了二個游泳圈。

有了臂圈+游泳圈,雖然是第一次下水,小緹卻一點都不怕,放心的給他浮起來了!
小緹對於游泳池的一切充滿了好奇與新鮮感,也一直想去每一個不同的池玩玩看。
先去玩兒童滑水道,可能是沒戴蛙鏡,水噴進眼睛讓她不舒服,所以後來她是抓著滑水道的邊邊,慢慢的下來,不敢用衝的。
後來Jack把小緹抱上泳圈坐著,玩飄飄船,小緹高興的玩著,我怕她翻船,一直在旁邊扶著,她卻一直趕我走,想要自己玩,也在學著控制方向。
然後小緹看見Jack在玩仰飄,很興奮的說她也想要這樣,於是Jack就教小緹說兩隻手要壓住泳圈,沒壓好會吃水水,頭往後仰,腳放鬆浮起來,果然小緹就自己浮起來了,還自己玩得很HIGH呢!

反觀小靚,不知道是不是她還比較小,或者是她本來就比較沒膽,平時恰北北的她,到了泳池裡馬上成了一隻浣熊BABY,一直抱著大人不敢放手,充滿了恐懼...
其實水只有到她胸口,而我也全程一直牽著她的手,但她就是沒有安全感,全身很僵硬。
不過,後來看姐姐玩飄飄船玩得很開心,好像很好玩,也勉強同意我把她抱上泳圈,雖然後來她也敢玩飄飄船,但害怕的神情還是寫在臉上,沒啥笑容,也不太敢亂動,直到我們快要離開時,可能比較習慣一點了,臉上才露出一點笑容,這樣也算有進步了!

離開游泳池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小靚一看到我,就吵著說肚子好餓,想要吃東西,小緹也吵著說要吃熱狗。

上車之後,我問小緹:妳有沒有吃到水?

小緹說:有啊,還有噴到眼睛。

我:那妳會不會怕?下次還想不想來?

小緹很肯定的說:當然想啊,我好喜歡來游泳!

小緹還說星期一早上,學校假日分享的時候,她一定要跟老師及同學說,她有去游泳池,有玩飄飄船,還會仰飄!

可惜這次出發時太匆忙,忘了帶相機,把她們第一次去游泳池的實況怕下來,不過,用文字記下來也是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