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教師節學校都會要小朋友做卡片,送給自己喜歡的老師。

小靚在得知要做卡片時,就己經想好要怎麼做,她自己有一些構想,也和我描述過。只是她的時間不太多,主要是她寫作業寫太慢,所以她只要一有空檔,就認真的在做卡片。

在此同時,小緹也在做教師節卡片,小緹快速的完成封面,小靚看完以後,原本自信滿滿的她,卻像解了氣般的跟我說"我覺得姐姐做得很漂亮,做得比我好,我一定不可能比她好......"

"怎麼會呢?我覺得妳做得很好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試著把妳的構想都做出來,妳一定可以做得很好的!"

兩個小孩有一些差異,不管在課業、體能或語文能力,小緹明顯的在先天上佔一些優勢,兩個小孩只差一歲,因而小靚內心的自卑感可想而知,她經常覺得不管什麼事,不管怎麼做,她都不可能會比姐姐好。

其實我經常鼔勵她,自己跟自己比,只要自己有進步就好了,就像小靚在畫畫勞作方面,常有一些構想,雖然不一定做得出來,但有自己想法是好事,相對起來,小靚的想像力是豐富了些。

 

記得幾年前,那時小靚才小一還小二吧,我們在家看電影"猩球掘起",有一幕是,那隻聰明的猩猩凱撒,因誤傷人類,被迫關進了猩猩看護所,凱撒非常思念主人,一直在看護所牆壁畫畫......

說真的,我們都沒看出凱撒在畫什麼,只是以為牠無聊,在亂畫......但小靚一眼馬上看出說"這是他主人家的窗戶耶!"仔細看一下,咦,真的耶,我們都沒人發現呢!凱撒因為思念主人,想念牠的家,所以一直在牆壁上裡畫家裡的窗戶!

小靚的觀察力算是滿敏銳的,常常都會去注意大家不太會去注意的事情。

 

幾天後,小緹告訴我她的卡片被老師入選,拿去參加比賽,晚些,小靚回家也告訴我,她的卡片也被老師入選,拿去參加比賽。

上星期五,小緹和小靚各拿了一張獎狀回來給我看,原來她們的教師節卡片,不僅入選,還都獲得"佳作"。

當小靚興奮的拿著"佳作"的獎狀給我看時,稱讚她好棒之餘,不忘告訴她"妳看,只要妳努力認真去做,妳也可以做得很好,妳也不會輸姐姐不是嗎?"

 

只是,教師節卡片來不及拍照,時間緊迫,入選評比完,就直接送到老師手裡了......

 

2017/10/7補充:

昨天小靚開心的拿回一張獎狀給我看,我問小靚這是什麼?

小靚:這是教師節做卡片比賽的奬狀,我拿到"優等"耶!

小魚:咦?你不是己經拿"佳作"的獎狀了嗎?怎麼又來一張"優等"?

小靚:我也不知道,老師就把獎狀發給我了,馬麻,你看,拿到"優等"還有獎品耶,是一些文具!

小靚興高彩烈的把包裝袋內的文具拿出來給我看,哇~有自動鉛筆、長的筆芯和原子筆耶!

我想對小靚而言,這張"優等"的獎狀,是一種肯定,肯定對於教師節卡片,她自己的構想,以及她的努力與認真。

後來發現一件奇怪的事,這張優等"的獎狀和前幾天佳作"的兩張獎狀,日期竟然都是10月6日,看來可能是老師多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