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小緹和小靚參加學校的桌球課程,想說可以學習一種新的運動外,又可以每天運動一下流個汗,一舉兩得。

每週一到週四,每天早上十點到十二點。

只是......第一個月打完,兩個小朋友竟都跟我說不想打了,覺得打桌球超級無聊!

蛤?桌球才剛學打、桌球拍才剛買,就跟我說不打了?

兩支新買的球拍.....不會從此要冰起來了吧?!

為了這事和老師聊了一下,老師說:『剛開始學習打桌球,一定會覺得無聊,因為要不斷的練習基本動作,那些反覆的練習對小朋友而言,一定會感到非常無趣,大約要兩、三個月的時間,等到可以和別人對打時,就會覺得有樂趣了。』

是這樣的,我想每一種運動都是如此的,剛開始都需要花時間去學習,再不斷的反覆練習,之後才會找到樂趣!

和她們溝通希望她們可以再打一個月看看,況且桌球拍都買了,如果就這麼不打,不就浪費了?

她們勉強同意,再嚐試一個月......

暑假結束,兩個月的時間,每一位參加桌球課程的小朋友都進步很多,當然因為年齡和學習力的不同,每個小朋友進步的程度也會不一樣。

小緹明顯的進步很多,她開始覺得打桌球還滿好玩的,而小靚的進步較慢,所以兩個月打完,小靚還是覺得桌球一點都不好玩!

開學了,桌球課改為每天早上打一個小時,加上星期二、三、五的課後二個小時,時間可以自己選擇,看看想參加那一個時段。

小緹主動說想繼續參加桌球課,小靚則說不想,我只好再和小靚溝通,希望她九月份可以再打打看,同時答應她每個星期二的直排輪會繼續上(十月份起),就這樣,打了三個月了,小靚也進步很多。

最近幾個週末幾乎都會找時間和她們一起練習,小緹尤其喜歡找我挑戰,可能因為我不是很會打吧,雖然還沒贏過我,但比分也不會差太多,或許再過一陣子,我就要成為她的手下敗將了。

看著她們一直在進步,心裡真的很高興,這是繼直排輪、腳踏車之後,全家可以一起參與的運動,當然我自己也得要加油了,我可不想這麼快就被打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