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早上七點多,一向假日都睡到自然醒的小靚突然起來,說想要喝水,感覺不太對勁,一向重眠的小靚,不太可能睡到一半因口渴而起床喝水,摸了一下她的身體,果然,好熱。

耳溫槍拿來一量,38.8度,趕緊將家中常備的退燒藥水讓她喝下,一個星期前小靚才因班上二位同學腸病毒停課一週,突然而來的高燒讓我有些擔心。

藥水喝完沒多久就退燒了,活動力也還算可以,不過到了下午一兩點又燒起來,再度餵她喝退燒藥水,一樣沒多久就退燒了。

之後小靚一切正常,還跟姐姐玩得很開心。

傍晚,要和JACK出去買一些東西,想說小朋友就留在家裡,"購物"通常是小朋友很沒興趣的事,每次都會一直說好無聊,所以有時會讓她們留家裡玩,出門前,特別提醒她們玩一會兒之後要開始複習功課,因為過兩天要大考了。

然後就跟JACK出門了。

最近要把一間亂得不太像話的置物間做整理,整理完之後,可以多一個使用空間,為了有效利用空間,得去找一些合適的收納櫃(箱),當然找的過程得要花一些時間做比較,對小朋友而言,肯定是無聊到爆的行程,所以才把她們留家裡。

逛著...逛著...大約二個小時過後,接到小緹從家裡打來的電話,原以為是我出門太久,她要催我趕快回家,但不是,她說,小靚又發燒了,燒到40.2度。

這....真是嚇壞我了,正在排隊結帳,加上從賣場回到家至少也要二三十分鐘,趕緊叮嚀小緹,拿退燒藥水給小靚喝,然後拿毛巾幫小靚擦臉和身體,再讓小靚多喝開水。

還好的是,小緹知道退燒藥水是那一瓶,也會倒好我交代的10 c.c.,小靚說想要吐,小緹也拿好塑膠袋準備讓她吐。

很高興,小緹長大了,交代的事都可以做好,在這麼緊急的情況下,可以幫忙照顧妹妹,完成馬麻交代的事,真的很棒。

回到家趕緊帶小靚去看醫生,醫生說還要再觀察,目前口足沒發現有小水泡,會想吐肚子痛,可能是發燒引起的腸胃不適,故飲食要清淡些。

後來,問小緹怎麼知道妹妹發燒?

小緹說她跟小靚原本去樓下騎腳踏車,騎完後上樓,突然摸到妹妹身體很燙,拿耳溫槍幫她量,才發現她發燒了。

她說有想過要餵退燒藥水,但不知道要餵幾c.c.,所以才打電話給馬麻。

這次,真的還好有小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