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ct 02 Fri 2015 11:35
  • 壓軸

這篇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躺在草稿裡,文章日期是2013年5月,小緹唸小一的時候。

前一陣子滿常在看歌唱節目,有一次,我剛好在房間裡忙,他們父女三人在客廳裡看『我是歌手』,因為節目每次要進廣告前,都會先預告後面精彩的部份,故有一回JACK看見預告就跟小緹說:『你去跟馬麻說趕快來看,等一下小胖是壓軸。』

小緹喔的一聲,就跑進房間裡,一見我就說:『馬麻,我跟你說,把跋說.....』

(說著說著卻停頓了下來,好像在想些什麼)

小魚:『把跋說什麼?』我看著她等她把話說完。

小緹繼續說:『把跋說,等一下小胖會表演鴨子走路......』

聽到這裡,我已經笑到不行了!

因為她們在客廳的對話我都有聽見,為了讓小緹學習完整傳話,我讓她把話說完。

小胖的壓軸......變成鴨子走路......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真是讓我笑翻了。

看我一直在笑,小緹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我,一直問我在笑什麼。

我跟她解釋,壓軸就是把最精彩的表演放在節目的最後,這樣才會吸引人一直看下去。

她才明白,原來壓軸是這樣的意思。

小朋友對於文字的解讀真的很有趣呢。

******************************

 

蒼天 (文章日期:2014年6月)

有一陣子在看阿信的重播,每集播完都會唱一次片尾曲"感恩的心"。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某一天小緹突然疑惑的問我:「馬麻,蒼天,是誰啊?」

對啊,蒼天是誰啊?

哈哈~這有趣!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瓶小魚 的頭像
水瓶小魚

水瓶小魚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 & J
  • 壓軸變成鴨子走路,還真有趣耶…
    小朋友的童言童語有時真的很好笑…
    那個… 蒼天嘛…
    嗯… 就是GOD的意思嗎?…
    哈哈哈… 太難解釋了啦… XDDD
  • 好久不見了~~^^

    小朋友漸漸長大
    常常問一些讓大人突然之間不知怎麼回答的問題
    想想也覺得滿有趣的

    水瓶小魚 於 2015/11/18 17:03 回覆

  • City Cafe
  • 童言童語,是屬於小孩子純然的天真 .....
  • 這種純然的天真
    或許只會存在在這個時候吧
    所以一定要給它記下來^^

    水瓶小魚 於 2015/11/18 16:53 回覆

  • Joshua
  • 很棒的分享,有空也歡迎光臨小弟的部落格看看風景喔.....^.^y!
  • 謝謝^^

    水瓶小魚 於 2015/11/18 16:47 回覆

  • 昀
  • 我也想知道 蒼天是誰啊~~哈哈

    小緹 真的很優秀

    秒殺妳媽媽的腦力細胞
  • 是滴

    媽媽也要跟著進化就對了

    水瓶小魚 於 2015/11/18 16:47 回覆

  • 雷泥鰍
  • 多希望這份純真能永遠保留著啊...
  • 希望啊......

    水瓶小魚 於 2016/02/04 13: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