緹自畫像(小一上)

小緹小一上學期時的作品《自畫像》

這學期小緹當選班級模範生,聽到這消息很驚訝,也很開心,想想我小時候也沒當過模範生啊......

只是幾天之後,老師說班上有同學抗議:『模範生怎麼可以天天遲到?』老師想想也對,天天遲到怎麼可以算是模範生呢?

於是跟小緹說,要給她個機會,觀察一陣子,如果都準時到校,才將模範生獎狀頒給小緹。

老師也和我溝通,說小緹其實各方面表現都很好,記憶力很好,反應也快,老師交代她做的事她都可以很快的完成,還常常提醒老師一些老師忘記的事情,是個很棒的小幫手,平時也很熱心的幫助同學,唯獨上課天天遲到......

(其實也沒天天,應該說是經常,只是那幾天頻率高了點......)

『聰明懂事,做事認真,反應迅速,勤學專注,學習態度佳,唯須準時到校。』這是老師上學期期末給的評語。

有人看了可能會覺得我這當媽的怎麼都沒在管?

恰恰相反,每天早上我都在催這兩個愛發呆、愛摸東摸西的小孩啊!

跟她說快遲到了,小緹依然維持自己的步調,沒任何反應。

加上偶爾JACK早上出門前突然想放塞,或突然想到什麼沒拿,拖個二下,小孩也就不小心遲到了。

(因為JACK上班時間和小孩上課時間差不多,故早上都是他載小孩去上學的)

 

是說小緹一直以來都是個慢步調的小孩......記得小一上學期時,老師曾和我說過,中午用餐時間,由於時間有限,大家都會急著要趕快吃完飯趕快收拾餐具,旁邊的人大家都在忙,唯獨小緹一個人不慌不忙、很優雅的繼續在座位上吃自己的,無視的一旁的混亂......老師看了都不知說什麼好。

回到家把這件事跟JACK說,結果JACK竟然說:美女動作慢沒有關係,反正以後會很多人搶著幫忙...... 真是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把跋啊。

 

回到這一次的事,如果可以因此改掉遲到的壞習慣,那真是太好了。

目前這幾天都維持得不錯,尤其前兩天,平時很難叫起床的小孩,早上只要加一句:模範生趕快起床喔!小緹就會二話不說跳起來了,哈哈!我輕鬆很多啊。

上學出發的時間,雖然還是要我一直提醒,但她自己也會注意,不像之前那樣無感!

倒是小靚一直在唸:我又不是模範生,幹嘛不能遲到!

小魚:妳不是模範生,可是妳是乖寶寶啊,乖寶寶是不能遲到的,妳每天準時到校,老師一定會覺得妳很棒喔。

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不過有這樣的一個機會,我很樂見,也一直跟JACK溝通,拜託早上注意一下時間,大人上班慢一點點無所謂,慢一點下班就好,但小朋友不能養成遲到的壞習慣。

對她們姐妹倆來說,這是個很好的生活學習與改進機會,希望可以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