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沒什麼耐性的人,所以平時同樣的事多講個幾次小孩沒反應,當我是空氣,我就會氣起來了!

早上小孩叫不起來,起床以後一直發呆......穿衣服發呆,穿襪子發呆,擦臉發呆,刷牙發呆,吃早餐發呆,喝牛奶發呆......準備要出發上學了,穿個外套發呆,穿個鞋發呆......有叫有動沒叫沒動,然後書包、餐袋、安全帽......如果沒盯著,一定會有人忘記帶......

中午下課回到家,一定要提醒,餐袋要拿出來,要記得洗手,然後午休,午休時我跟她們說不准講話,但還是每天都在聊天、玩......

午休大約一個小時,不過每天都叫不起來,至少要賴個一二十分鐘的床......

再來寫功課,兩個小朋友面對面坐著,經常莫名奇妙的吵起來,"寫功課時不准講話!"這句話講了應該幾十遍有了吧,每天都還是有人發呆、講話,導致功課的時間拉得很長......

晚上準備洗澡,至少都要叫個三四次以上才會動,然後稍不注意,又有人在邊準備洗澡邊玩,洗澡時沒盯著又有人洗到忘記.....

該上床睡覺了,又是這裡摸一下,那裡拖一下,上床時間總是超過十點......

以上都是每天一定會發生的事,每天唸唸唸的,講到煩的時候,愛心小手,是我的小小武器,但其實也沒真的打,多數時間只是嚇阻作用而已。

而隨著年紀的增長,小朋友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

有一次,我在罵小孩罵完沒多久,小緹嘟著嘴說:『你都對我們很兇,每次都是小手小手的,我以後一定不會打我的小孩,我一定會對我的小孩很溫柔!

聽完我一直笑一直笑......

厚!最好是啦,我就等著看,看妳做不做得到!

對小孩很溫柔咧,我看她將來一定是打小孩打最兇的啦!

小靚更好笑,某一次,我在唸她不知什麼事時,她突然對我說:『馬麻,我跟妳商量一件事好不好?』

『嗯,妳說。』

如果妳不打小孩的話,以後我也不打我的小孩,這樣好不好?

蛤?還有這種協議喔!

拜託,我也不想這樣,當個每天愛碎念、在妳們眼裡很兇的媽好嗎,如果我跟妳們說的話妳們都有在聽,我需要這樣嗎?

每天這樣唸,我也覺得很煩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