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已經過一大半,小靚的小一生活也算上了軌道,目前為止都還算適應良好。

課後的部份,是每星期上三次美語,每次一個半小時,再來是小靚自己選擇的兩項才藝~直排輪和跳舞。

小靚是個非常重眠的小孩,沒睡飽脾氣就來了,幼稚園唸小班中班時,曾多次聽老師說,每次午休時都叫不起來,都要把她整個抓去洗手間洗臉才會清醒......

平時也是如此,每次開車時,小靚幾乎都是一上車就睡(小緹是一上車就講話,講沒停...@@),要下車時叫醒她,沒睡飽便會開始亂鬧起來,這一點小緹就好很多,就算沒睡飽也比較少亂鬧,本來早上叫小靚起床是我比較擔心的事,不過目前看來也都還好,只是小靚有起床氣,早上得小心伺候......

看到泥鰍家剛上小一的秋刀魚,早餐要吃半個小時,是的,我們家小孩也是啊,一小杯牛奶+沒幾口早餐,可以吃上半個小時,加上早上起床,幾乎都是叫一下動一下,有叫有動,沒叫就沒動,再來又要為誰先刷牙,吃早餐坐那個位置等等有的沒的事有意見,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的流逝,搞得我每天早上都超緊張的!

很怕他們遲到,可是他們好像都不會擔心,不知道是我在上學還是他們在上學!

是說現在的老師都不能打學生,雖然會有一些處罰,但對某些小朋友而言好像也不痛不癢,拿遲到這件事來說,小緹小靚班上都是規定遲到的小朋友不可以下課(依遲到時間來決定幾節不能下課),可對他們而言好像沒什麼差,小緹說反正他的好朋友都會在教室陪他一起,能不能出去無所謂,小靚則是說,反正我平常下課也待在教室,又沒差.....還真是.....想想以前每天早上都很怕遲到,很怕作業沒寫完,想到老師手裡的藤條這麼大一支......會怕啊!

再來看到泥鰍買了支一仟三佰元的羽球拍給秋刀魚,又擔心秋刀魚不知是否會有興趣,這我也想到我們家小靚,他說要跟姐姐一樣去學直排輪,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有些擔心他只是隨便說說、三分鐘熱度,因為小靚是個非常怕熱的小孩,而直排輪運動基於安全考量,都一定要穿護具載安全帽,不管再怎麼熱都要,所以剛開始是先讓他穿親威給的舊鞋,缺點是鞋的扣子壞了,容易鬆開,溜了一兩次,小靚反應鞋子沒辦法扣緊,所以後來還是買一雙新的直排輪給他,一雙四仟五佰元,我心裡一直很怕他跟我說不想溜了,還好後來小靚漸漸玩出興趣,加上最近這兩個月,每個星期都會帶他們去練習個至少一到二次,可能是有練習的關係吧,小靚進步的速度很快,很快的便可以跟小緹一起在進階班中學習。

功課方面,可能是因為剛接觸國字,還不太懂得如何運筆,所以寫國語作業會多花點時間,不過小靚寫字算快的,想想去年小緹每天都給我寫到八九點,還常常寫不完帶去學校繼續寫,小靚到是很少寫不完,但在數學方面就讓我有點頭痛,總覺得他在數字邏輯方面的反應不是很好,有時跟他解釋了半天還是聽不懂,講到我火氣都上來,不敢相信,自己小孩怎麼這麼笨......可能是因為小緹從小在數理邏輯方面的反應都很好,稍微點一下就通了,所以會不自覺得的認為小靚應該也會懂,冷靜想想,我是該多給他一點耐心。

現在每個星期二和星期三都是他們最期待的日子,因為星期二課後有直排輪課,星期三下午可以去上跳舞課,看小朋友這種天真單純的期待,覺得童年真好!希望對他們而言,童年回憶都是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