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寫完作業或假日有空,小緹會自己找些好玩的事來做,例如玩玩遊戲、在Youtube搜尋影片來看,只要時間不是太長,我都隨著她高興。

有一陣子她很喜歡用我的line找阿姨(我妹妹)聊天,小緹是個很愛說話的小孩,雖然才小一認識的國字有限,但也可以和我小妹聊得有來有去的,看了她們的對話,都覺得很好笑呢。

我跟小緹說過,如果妳要用我的line跟別人聊天,一定要先說妳是誰,才可以開始聊。剛開始的時候,小妹還不相信發訊息給她的是小緹,還以為是我假裝小孩在跟她聊天呢,哈哈。

在和別人聊天的過程中,她也常常問我那個那個是什麼字,想想藉由聊天多認識點國字也是不錯的。

小朋友都很聰明,很快的,怎麼傳照片傳影片,怎麼錄音傳送檔案,怎麼下載貼圖,不用大人教,自己隨便試隨便玩就會了,有一陣子最困擾我的是,她會隨便拍照然後上傳,或把我手機裡的照片拿來上傳,小朋友可能只是覺得好玩,卻不知道這樣會造成大人的困擾,因為照片是很私人的,而且在家裡難免都會隨意一點,這樣拍了傳出去真的很不好看,跟小緹溝通了幾次,告訴她沒事不可以亂傳照片。

 

有一次,小緹沒事又和小妹一起line,小緹隨手拍了張小靚照片,上傳給小妹,小妹看完照片,回說"妳是不是偷拍妹妹的照片?"

小緹拿著手機來問我那是什麼字?我說那是偸,小偸的偸。喔,小緹問完又繼續和小妹閒聊。

後來想到有一段時間沒有看見大妹的小孩,就請小妹拍照傳給我看,小妹拍好照片上傳到我的line,哥哥的照片拍的還不錯,可是妹妹的照片就模糊了,所以跟小妹反應"小瑜的照片模糊了,再重拍",小緹在一旁看完直問我"為什麼要寫小偷的照片?"

小偷?我有寫小偷嗎?看了看,原來是小緹誤把"小瑜"看作是"小偷"啦,真是笑翻了!

記得之前也曾發生類似的事,有一回我去八方雲集買鍋貼,小緹突然很興奮的跟我說:馬麻,你看,這家水餃有咖啡口味的耶!

邊聽還邊想著,難道店裡最近有研發新口味?

果......當然不是,是小緹誤把"咖哩"看成"咖啡"啦,還真的是......

小朋友在認字階段難免會看錯,這些有的沒的,想到都會覺得好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