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個想法,想把一些看過的影片或連續劇記下來,本來這個格裡記錄的大多是一些生活鎖事,偶爾加上一些心情點滴,近幾年來看過不少影片,記憶力一向不好的我,看過就忘是常有的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記憶力這麼不好,看過的電影、連續劇我都忘得很快,不是沒認真看,我看影片時是很認真的,也不會一心二用做別的事,可是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這樣......

以前看戲都只是看戲,看的是劇情,看完了也就看完了,多數時候沒什麼特別感想,可是隨著年紀漸長,經歷的也較多了,有些時候會有一些心情想法或一些領悟,雖然我不擅長寫這些,也不一定寫得出來,不過就加減加減吧,寫多少算多少,就算只是幾句話或摘錄,一首歌或一個片段也好,總覺得有些東西若錯過了或許就這樣消失了,未免有些可惜,如果可以,心中的每一分漣漪我都想留下。

我很少看書,因為看到字多的東西我頭會痛(從小就這樣,天生眼睛較容易累......),所以對於文字的領悟力較差,我自己很清楚,說我沒什麼內涵我也承認,雖然不愛看書也不愛寫字,可是我卻很喜歡『記錄』這件事情,舉凡一些我關心的在乎的我都喜歡記下或留下,當然有一部份原因也是我自知記憶力不好,留得越多我會覺得越有安全感,我也才能更清楚完整的感受到曾經的存在,從以前學生時候的日記,上課的筆記,朋友的信件卡片,工作的筆記,平時的日記,連玩遊戲我都會拿一本筆記本記錄相關的一切,想想我為什麼這麼喜歡『記錄』,或許『記錄』這件事情可以證明過程的存在,完整我的記憶,讓我心裡覺得踏實、有安全感吧!

不管好或不好,是快樂是痛苦,都是生命的一部份,或許會有一部份的記憶是不想去觸碰的,即便上了鎖也還是存在,即使塵封也不會消失,未來的事很難說,說不定想開了看淡了之後,會有更海闊天空的心去接受吧!

目前是這麼想的,有想法就記下,沒想法就略過,也有可能有想法但寫不出來,反正都在自己家就見笑、獻醜也無妨,至少可以留下些什麼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