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有一段時間了,要從小緹唸幼稚園時說起。

現在的幼稚園都會教一些簡單的美語,教學同時,老師也會希望家長有空能在家中幫小朋友複習,所以偶爾會跟小緹一起練習一些英文單字或簡單的對話。

記得有一次,幫小緹做句子練習,我問小緹:『How old are you ? 』小緹回答:『I am six. 』之後小緹反問我:『How old are you ? 』我隨口說了出:『I am eighteen. 』小緹愣了一下,疑惑的問我:『你說你是eighteen ? 你十八歲? 』『嗯,對啊。』臉不紅的回答著。『可是把跋說他是forty耶,你怎麼會只有eighteen?』『對啊,我十八啊。』我心想反正只是句子練習而已咩!哈哈~就沒多想什麼。

後來小朋友漸漸長大,讓她們在樓下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的時間也變多了,每次約好回家的時間她們都不會記得,都要我下樓去叫人,或者等到樓下小朋友全都散會回家,她們兩姐妹才會乖乖的自動回家,有一次,小緹從樓下上來,忽然又問我:『馬麻,妳真的是十八歲嗎?』『嗯。』繼續我美麗的謊言。小緹:『可是我跟樓下的小朋友說,他們都不相信妳十八歲耶!』『啥?! 妳去跟樓下小朋友說我十八歲?』小緹很認真的說:『對啊,妳自己說的啊!』

我......我......我.....我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吧,我是說我的心只有十八歲,這樣可以嗎?!

後來小緹一直追問我我到底幾歲!

年齡是女人的祕密,既然十八沒人信,那就再加十好了~

 

我是永遠的二十八啦!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水瓶小魚 的頭像
水瓶小魚

水瓶小魚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