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小芙問我,為何最新的這兩篇都關閉迴響?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我自己『懶』啦!

因為最近都懶懶的,比較少四處逛格,但三不五時的又有文想發,尤其是小孩的一些記錄。自己懶得四處拜訪,又一直想發文,自己也覺得不太好意思,為避免格債越欠越多,就乾脆選擇性的關閉迴響。這是其一。

其二是覺得有些文,尤其是小孩的一些記錄,對大多數的人而言,應該常會有不知要說什麼的感覺吧,這個我了解,因為我自己也常有這感覺,有時我很感謝大家都會很捧場的讚美個幾句,讓我這當媽的小小虛榮一下,不過一直要讓人來讚美,似乎也太為難人家,當然也不是我希望的結果。有時只是單純的記錄與分享,大家的心意,我都懂,所有的讚美,我也都已收下,在此謝謝大家,就不麻煩大家費心留言了。

其三,還是『懶』啦!大家很熱心的留了一堆迴響,結果我都久久才回一次,經常欠著一堆,好像有點超過,想想不如選擇性的關閉迴響,也可以避免自己越欠越多、越欠越久遠......

對我來說,小朋友的成長記錄是不能停止的,對別人而言可能覺得沒什麼意義,甚至覺得無聊,連點閱的動力都沒有,有點進來看的算是很捧場的,這我也了解,就像之前曾有人問我:『怎麼你格裡寫的都是小孩的事啊?』言下之意,感覺很無聊,是啦,我明白,都是別人家的小孩啦,誰理你今天如何,明天怎樣啊!

在開格之初,便決定要將小孩的事一一記錄,這是一直以來不變的初衷,對我而言,這是伴隨生命成長的一個軌跡,那些生活裡的點滴都是未來陪伴我的重要回憶,所以這個部份我會一直寫下去。


這篇不關閉迴響,有話想說就......說,沒話想說就.....謝謝光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