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五,帶兩個小朋友去埔心牧場,參加幼稚園舉辦的戶外教學。

前一晚,下著傾盆大雨,還雷電交加的,兩個小朋友一直在擔心......萬一第二天早上還下著雨怎麼辦,於是我跟她們說,那你們跟雷公講一下,請他明天不要打雷下雨啊......

這時,小緹突然很認真的說:『這世上根本沒有雷公!

小魚:『你怎麼知道這世上沒有雷公?』

小緹:『天空會打雷是因為天上的雲裡面,很多不好的空氣,(冷、熱空氣裡的水滴、小冰粒在迅速移動的過程中)他們一直磨擦(碰撞)你推我,我推你的,所以才會閃電打雷......』(括弧裡的字是小魚自己加進去的喔)

聽到小緹這麼說,讓我有些驚訝,問道:『你怎麼知道?』

小緹:『卡歐先生有講過啊!』(卡歐先生是巧虎卡通裡的一個人物)

喔~原來啊,看卡通還有記起來這些,也算沒有白看......

說是這麼說,但最後小緹還是小小聲的跟雷公說:『雷公雷公,拜託你明天不要打雷下雨,求求你!拜託拜託!』


第二天早上醒來,天氣還不錯,小緹一看很興奮的跟我說:『馬麻,你看,今天沒有下雨耶,雷公有聽到我跟他講的話耶!』

小魚:『喔~YA!真的耶!』

過了一會兒,小緹又突然問我:『不是說沒有雷公嗎?那為什麼他又聽得見我跟他講的話呢?』

我反問他:『那既然你覺得沒有雷公,又為什麼要請雷公不要打雷下雨咧?』

小緹:『哎唷!我也不知道啦!』


我想這就是小朋友的天真吧,雖然知道這世上根本沒有雷公,但還是天真的想跟雷公商量一下,拜託他明天不要下雨,奇蹟似的,雷公好像有聽見他的祈禱,第二天的天氣轉好,然而在開心之餘,心裡卻又不禁疑惑著,這世上到底有沒有雷公......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