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和同學們一起出遊,有二個畫面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一個是Chris的老公抱著他二歲半女兒,那種有女萬事足的畫面,一個是Joanne唸國三的兒子一路貼心陪著媽咪走山路的畫面。

結婚以後,Chris夫妻倆因不孕問題看了一段時間的醫生,試了好多的方法,後來很幸運的終於懷孕成功,連生了兩個可愛的女兒,目前大的二歲半,小的六個月,這回出遊帶的是二歲半的大女兒,看著Chris的老公一路帶著女兒,一會兒牽著、一會兒抱著、餵飯、換尿布、哄睡等,感覺他是完全樂在其中,下午二三點,妹妹可能因為想睡,情緒似乎不太穩定,一直靠在把跋的肩膀上,緊緊摟著把跋的脖子,Chris的老公滿臉幸福洋溢的笑著:別抱這麼緊好嗎?

呵呵,女兒果真是老爸前世的情人啊,Chris也笑著說自己根本是小三!

第二個讓我感動的畫面是,我們在走四月雪小徑時,Joanne的兒子整路陪著她,還不時拉著媽咪的手,要她小心慢慢走,Joanne一路邊走邊拍照,兒子也耐心等候,一般唸國中的小孩幾乎都不太會和父母太親近,甚至會有帶溝的問題,看到她們母子倆感情這麼好,那畫面一直在我腦中停留,我跟Joanne說:妳兒子真的好貼心啊,這個年紀還會跟媽咪走這麼近...... Joanne也說:我這兒子確實很貼心,還會陪我一起去逛街.....不過,我也會陪他一起去打籃球啊,他現在長這麼高了,我都常被他火鍋呢!

幸福是什麼?就是這麼簡簡單單的快樂和滿足吧!

 

小魚碎碎念:

Chris、Joanne和我年紀只差個二到三歲,但早婚和晚婚就真的差很多,Joanne的兩個小孩都唸國中了,我的是兩個都還在幼稚園,Chris的更小,一個二歲半,一個才半歲,不過,早婚、晚婚各有各的優缺點就是了,像Joanne說他年輕的時候都沒玩到,每天都在帶小孩,Chris是稍晚婚,加上不孕的問題,所以接近四十歲才生小孩,雖然常聽到她說她真的顧得好累,但這一段本來就是最辛苦的,是多數人必經的一個過程,撐過了這一段,未來便會越來越輕鬆,相信堅強的她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