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deming0207 - 兌現第一章~消逝

 

不知道是不是環境的關係,還是我自己的個性較不擅思考,一直以來,我很少認真去想關於心靈方面的問題,是直到最近的一兩年,沒了工作,我才有更多的時間(空間?)靜下心來想一些東西,看見更多的自己,或許是因為年紀漸長,想法總會有一些改變,或許是因為不用再去面對複雜的現實環境問題,可以回到單純不受干擾的心境,只需單純的和自己對話,看清自己缺少的是什麼,了解更多的自己,然而,了解越多也會更驚恐於自己的貧乏和空洞……然後,會一直在回想,過去這麼多年來,我究竟在做什麼?追求的是什麼?我得到了什麼?我失去了什麼?如果有機會重來,我還會做同樣的選擇嗎?

 

出了社會以後,越來越看不見單純的自己,在職場裡,天真單純只能是一種社交手段,批評、漫罵、八掛、勾心鬥角等等,越懂得玩手段混得越好,以為僅存的天真和單純早被磨光,取而代之的是冷漠和現實……過去的事無法重來,現在,我很高興重拾了過往曾有的天真和單純,心境上彷彿年輕許多,還滿樂見這個被看透的自己,至少我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和許多人相較起來或許落後許多,但至少已經“開始”,開始懂得去思考、去了解、去感受……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也覺得日子過得好快,尤其最近幾年,不知不覺之中,一天過去了,一星期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然後又是新的一年,無法停止的歲月一直在增加,該慶幸的是,我的小天使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