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小緹一放學回家便很興奮的跟我說:

『馬麻,我們班有很多同學都有在看”小資女孩向前衝”耶!』

小魚:『真的嗎?你怎麼知道?』

小緹:『因為他們都會唱那個歌,”不要不要,胡搞瞎搞,不要不要,亂七八糟......”,而且他們還知道(劇情)裡面在演什麼耶。』

哇!現在的小朋友都這麼進步啊,幼稚園就在討論偶像劇的劇情,想我以前幼稚園時都還傻呼呼的什麼都不知道咧。

小緹會知道”小資女孩向前衝”是因為之前我在看,剛開始的那二三集本來小緹跟著我一起看,後來想想,有些劇情還是比較兒童不宜,而且之前新聞曾報導,小朋友看偶像劇會比較容易性早熟,所以之後每次要看時,都趕緊將小孩打發走。

主題曲是卓文萱唱的”不要不要”,節奏輕快、可愛,每次聽完腦子裡都會有一堆的迴音(困擾之一......),難怪小朋友都可以朗朗上口。

 

說到小朋友的話題,又讓我想到一件事情。

某一天我們在吃晚飯時,小緹跟我說:『馬麻,我跟你說,我們班同學的把跋馬麻吵架耶。』

蛤?什麼叫做””吵架?該不會是小緹把家中”不能說的祕密”也拿去跟同學分享吧?!

說吵架其實也還好,就是偶爾有一點爭執而已,不過小朋友的記憶力都超好的,平時不講話不代表沒記在腦子裡,記得有一次,小緹就曾突然把幾天前我們曾爭執的內容說給我們聽,以一個小朋友的理解力,雖然不一定完全正確,但大致說起來方向也沒什麼錯,那一次真的有讓我驚訝到,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小魚:『緹,ㄟ......那個.....你是不是把 把跋馬麻吵架的事拿去跟同學分享?』

小緹:『我沒有啊,我什麼都沒有說。』

小魚:『那你同學為什麼會跟你說他把跋馬麻吵架的事呢?』

小緹:『那是他自己主動跟我說的,我沒有把你們吵架的事說出去喔。』

小魚:『嗯,那就好,我們吵架的事你千萬不可以去跟同學說喔!』

還好還好!

所以,小朋友越大,大人們說話就得越小心,也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行為,小朋友隨時都在觀察身邊的一切,也一直都在學習、模仿,大人們要注意,因為身旁隨時都有”小小監視器”!

 

最後來聽聽卓文萱輕快可愛的"不要不要"

片尾曲-郁可唯 微加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