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不太平靜。

星期二晚上吃晚餐時,小靚突然一直說小腿很痛,我問他是否在學校有被撞到,他說有,玩的時候不小心撞到牆壁,我看了看,沒什麼外傷,但還是幫他擦藥。

怪的是,他本來說的是右邊的小腿痛,然後說著說著又變成兩邊的小腿都在痛。下課去接他時明明心情還不錯,如果在學校撞到,那時應該就會說出來了吧,怎麼到了吃飯時間才說,而且一直要我餵他吃飯,一直在說肚子痛。好不容易餵完了一碗飯,小靚又開始說他不但小腿痛,兩隻手的手腕和手指也在痛.....於是我又問他在學校是否有被撞到,小靚說:小腿是在學校撞到牆壁,手腕是被同學弄到,手指是上星期天在台中時弄到.....

怪了,我正納悶著,怎麼這麼剛好手跟腳都是兩邊在痛,而且星期天到現在都超過兩天了,現在才在說痛,想說應該是小朋友又在亂說了(小朋友常常會這樣,有時很難判斷那些是真話.....),就沒再多想......

到了半夜,我感覺到睡在我旁邊的小靚好像不太平靜,碰觸到他的手和臉頰時覺得滿熱的,趕緊起來找耳溫槍,量了以後才想到,我們家的耳溫槍好像從很久以前就不準了,量出來的溫度是36度,這....不可能,於是又去找找看看是否有溫度計,還好找到了一支幾年前拿到的股東紀念品-電子溫度計,量出來的結果是38.5度,果然是發燒了,於是趕緊餵了退燒藥水給小靚喝。還好之後就一覺到天亮,沒有再燒起來了。

星期三一大早趕緊掛了國泰醫院的小兒科,臨時掛號號碼排很後面,早上十點上網查看"線上看診進度查詢",不會吧,才看到第五號,十點半時也只看到十八號,天啊,我們的號碼是五十七號,看起來有得等了,因為早上的門診十一點以前要報到,所以還是得去醫院報到候診。到醫院一量,竟然又燒到39.5度,護士幫忙塞完屁股退燒後,就一直等,一直等,等輪到我們看診時已經是下午2點。醫生聽完我描述的症狀後說:這百分之九十以上是B型流感的症狀,建議做個篩檢,報告大約會在一個小時後產生.....如果確認是B型流感的話,就可以直接開克流感服用,這樣會比較快好。

醫生說,這波流行的是B型流感,最明顯的症狀就是會連續三、四天的高燒、小腿酸痛(肌肉酸痛),還會頭痛、喉嚨痛、鼻塞、流鼻水、咳嗽及腸胃方面的不適,如肚子痛、嘔吐、拉肚子等。飲食要盡量清淡,避免太油太甜太鹹....

下午3點多,去看報告確定得了B型流感,醫生馬上開克流感的藥,並叮嚀這幾天要多加注意,一般來說服用克流感後三天就不會再燒了,若還有再發燒,要趕快再回診。

小靚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一直在說肚子痛、小腿痛,食慾也不太好,煮了清粥還好有吃了半碗,傍晚六點發現小靚又發燒,趕緊餵了退燒藥水,還好一兩個小時後有退燒,可能因為發燒的關係,整個人很倦怠,故一直都在睡覺。本想在晚上十一點半先餵退燒藥水,以防半夜又發燒,結果去看時又已經燒起來了,餵了藥水後還是不太敢放心入睡,一點多發現小靚燒仍未退,決定幫他塞屁股,還好二點多時燒退下來了,本以為可以就此一覺到天亮,但三點多小靚說他肚子好痛,我帶他去廁所,小靚拉肚子,拉完小靚仍一直說肚子好痛,小腿好痛,我也只能幫他擦藥,然後按摩,試著讓他舒服點。

四點半左右,我發現小靚在抽搐,捲縮著小小的身軀,一陣一陣的顫抖著,抖到嘴唇和手指頭都泛紫,我看了真的超難過,超不捨的,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抽搐(寒顫)也是流感的症狀之一。我問小靚那裡不舒服,小靚說肚子好痛,問他要不要上廁所,他說不要,我幫他擦了藥按摩一下,希望他可以舒服點,除此之外,我也只能緊握他的一雙小手,在一旁看著他痛苦。

還好將近一個小時後,小靚停止了抽搐,安穩的入睡了。

星期四早上七點多,小靚醒來後就說要起床,半哄半騙之下好不容易吃了幾口粥,吃完藥,小靚說想要我陪他畫畫、玩積木,十點半說他肚子餓想吃粥,我煮了清粥+海苔,算還不錯吃完一整碗,吃完後就說想睡覺,睡了整個下午,傍晚起來吃碗粥以後,又繼續睡到晚上,起來洗個澡,說肚子餓,又吃了半碗粥,之後一覺到天亮。

這天還算不錯,雖然精神還是不太好,也一直在說小腿和肚子在痛,但從前一晚以後就沒有再發燒了,這讓我安心許多。

星期五精神狀況就有好許多了,一早就說要看『YOYO MAN』、『阿法貝樂園』,然後一會兒說要畫畫,一會兒說要做勞作,到了晚上還會唱歌跳舞,心情超好的,今天(星期六)早上,除了唱歌跳舞外,還會開始捉弄我.....嗯,這樣就算正常了,呵呵。

流感看起來是好了,不過,咳嗽卻變嚴重了,小靚的氣管本來就不好,這一咳,可能又要很長一段時間才會完全好。

真希望小靚的咳嗽可以趕快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