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腦中常常一片空白,不是沒想法,想寫點什麼,思緒卻又無法延續下去,不想沒頭沒尾的寫,就索性不寫了。

閒暇之餘,去逛逛別人的格子,偶爾發表一下自己的想法,這樣的感覺真的還滿輕鬆的,偶爾看到寫進心坎裡的文字,心中真是充滿著感動,我想逛格的樂趣就在這裡吧,感受別人的心情與生活體驗,當下在自己有所收穫時,這樣的樂趣便是無價的。

雖然說格子是自己的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但這世上還真是什麼人都有,喜歡到別人家裡去亂的還真是不少,其實我也曾想過要來寫一些話題,但....因為某些因素,想想還是算了吧,就像有位格友曾說,他曾只是很單純的想分享一些文章,想討論一些話題,但卻被親友團認為他的婚姻不美滿或生在福中不知福之類的,想想還真的是綁手綁腳咧,我只是很納悶,那些人在說別人的同時,難道內心從沒有過這樣的想法或念頭嗎?為什麼要用這麼高的標準去看別人,對別人做這麼多評論呢?每個人的心中難免都會同時住著天使和惡魔,只是有的人會說出來,有的人不會,但不代表這樣的想法不存在,就人性的立場而言,有一些自私或自我的想法本來就是很正常的,只要不防礙到別人,不傷害到別人,又有何妨?

說到這,又會讓我想到很多三姑六婆,總是最喜歡探人隱私,道人是非,但在說別人如何如何的同時,自己就很完美嗎?就像有個親威,他真的是超愛說長道短的,總愛對別人的私事評論一番,對於自家的事都絕口不提,但最後發現,最亂的其實就是他們家,女兒在父母不同意下,和男友私奔生子,兒子在父母不同意下堅決和已離婚又大他很多歲的女孩子在一起,最後連家都不回了,這些都是因為到最後事情鬧大,鄰居親友才知道的,不然那位長輩,對於自家的事還真是保密到家。

所以啊,在你用這麼嚴苛的標準去看待別人之前,記得先想想自己,多一份心,多一份寛容,是善待別人,也是善待自己吧!


小魚碎碎念:

這是累積了好長一段時間的雜感,就是想說出來,僅此而已。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