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JPG  

小緹最近在學認字,所以每次都會問我那個字表示的是那個音。

比如,有一次跟他說到孔子,他問我:『孔,是水孔的孔嗎?』

小魚:『嗯,沒錯,是同一個孔字,孔子就是所有老師的老師。』

小緹:『那他是顧地球的嗎?』

小魚:『ㄟ........他只能顧我們這邊講中文的所有老師,外國的老師他沒辦法顧啦!』


前幾天,又說到一個人的名字,裡面有個鶴字,我跟他說:『鶴,是一種鳥類。』

小緹:『那是電燈的那個ㄏㄜˋ嗎?』(請用台語發音)

小魚:『ㄟ........那只是發音一樣,但不是同一個字啦!

喔,我還真是沒想到電燈和鶴可以有關聯咧!

 

幼稚園裡,有一位叫葉子老師,有一天,小靚突然跟我說:『葉子老師是吃素的。』

我問:『你怎麼知道?』這同時我也在想,小靚懂什麼叫吃素嗎?

小靚:『因為他是葉子,所以吃樹啊!』

蛤?原來喔,好吧,我這才知道原來此素非彼樹!

 

之前跟小緹在玩一人說一個的遊戲,題目是”可以喝的”東西。

說著說著,小緹突然說冰....

我說:『冰都是用吃的,那有用喝的?』

小緹馬上回道:『思樂冰就是用喝的啊!』

嗯,好吧,你說的沒錯。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