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讓我最開心的事就是打麻將贏了三千多元。

今年除夕夜,是我第一次上牌桌,主要也是家裡總是三缺一,公公、JACK和他大哥,公公因為一直心情煩悶,而打麻將這件事可以讓他暫時忘卻不愉快的事,所以JACK一直很積極的教我打麻將

在這之前我玩過電腦麻將,對於那些規則我大概知道,那時JACK正熱衷於研究麻將,還買了”武功密笈”每天很認真的在研究,研讀完很熱心的跟我分享讀後心得,然後,不管我在做什麼,有沒有心情聽,他都是隨時隨地幫我上課,還拿了一堆牌例給我練習,說真的,我倒不是沒興趣,只是覺得打個麻將,玩個遊戲,還要想這麼多,我的大腦容量有限,實在沒辦法做這麼快速的運轉,所以,我常常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當然這之間還是有吸收一些啦。JACK會想研究麻將,主要也是因為以前他都是很隨意的在打,沒一個章法的亂打,輸贏全靠運氣,後來無意間看見書上教的一些方法,發現其實還是可以運用一些技巧與戰略,提高胡牌率,降低放槍率。

剛開始玩的那幾次我都超緊張的,因為他們都是玩了很多年的老手,我在牌桌上都戰戰兢兢的,怕一個不小心就輸了一堆新台幣,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運氣都還算不錯,除了剛開始不熟的那幾次有輸錢外,往後的半年裡我都沒輸過錢,每次都是小贏或大贏,大多時候我也沒去盯別人的牌,偶爾精神狀況不錯,才會去留意別人打什麼,可是留意歸留意,但我還是分析不出個所以然,所以,我大多時候反而是只看自己的手牌,如果牌好或進牌很快的話,以快速聽牌為主,如果可以的話,會以聽多洞的方向前進,但一切還是得順勢而為啦,就像我很喜歡碰碰糊,但為了湊這麼多對對,要弄到很慢才聽,甚至放槍,就真的不值得了。

而JACK一直引以為傲把我這個徒弟教得這麼好,他自己則因為過年時被他二姐搶槓之後就一直雖了半年,這半年裡,他只有自摸過一次,所以我一直跟他說你要先解除你的自模魔咒,才有機會反敗為勝啦。

雖然從二三月到八月底的半年時間我都是贏的狀態,但到了九月,不知是運氣變不好,還是我自己心不在焉的不知在恍神什麼,每玩必輸,而且是大輸,卯起來放槍,打到我都不知道要打什麼了,信心大失,中秋節那三天玩了三次,輸了三千多,還真是慘兮兮咧。

所以,上星期六的那一局對我而言真的是個意外。我東風1作莊就連了五次,到連三時自摸,連三+自摸+花牌*2總共六台,進帳1,200元(我們是打100底/50台),後來連四時流局,連五時,因為我牌不好,又發現很快就有人在聽牌了,而且擺明了想抓莊,所以我當下決定放棄這把,還好安全下莊,打完東南風,我己經自摸了三次,通常這已經算是極限了,所以到下半場,我的目標是守住上半場賺來的,可是想不到下半場竟然還再自模二次,真是不可思議啊,我自摸時自己都佷懷疑,還再次確認,還有一次,我連摸了一堆花牌,差點就七搶一,搞得我的對家緊張得要死(對家摸到一張花牌),沒事這麼旺,想當然爾其他三家都是一臉的無奈。

最後結算我總共贏了3,750元,是我單局贏最多的一次,之前也曾經三家輸我一家贏,但最多也只有1,700元,這還真是個意外的驚喜呢!

 

arrow
arrow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