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小緹總喜歡黏著老師,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內心似乎也曾有過這樣的渴望,就是那種想依賴的感覺吧,也讓我想起我幼稚園時發生的一件事情。

記得我那時是中班讀半年,大班讀半年,每天坐娃娃車去學校,印象中那時一班都好多人,很大一班,我被排在後面的坐位,有時還因為後面同學太吵而聽不到前面老師在說什麼。

雖然會有那種想依賴的感覺,但那時候學生這麼多,通常只有家裡很有錢或長得很漂亮的同學才有機會跟老師很接近。

印象很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因為身體不舒服,看完醫生後,我的一個堂姐(已經成年,我們家小孩和那些堂兄堂姐的年紀都差很多)才載我去學校,到校門口時,我的其中一位老師-陳老師,親切的在校門口和堂姐寒暄,然後還牽著我的手,搭著我的肩,表現得對我很好,我心裡正開心著,後來堂姐離開,陳老師帶著我往教室方向走去。

然而此時,陳老師卻突然將原本牽著我的手甩開,面無表情的說了一句:

你家人已經走了,不用再這樣了!

沒錯,我當然覺得超震驚的,但也不敢說什麼。

雖然那時還很小,但對於陳老師整個變臉的過程,卻讓我很難忘記,剛剛明明還有說有笑的,不懂他怎麼可以變得這麼快,難道他不知道他這樣的行為有可能會讓一個小朋友很受傷嗎?還是他認為,我不過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小朋友,無所謂也沒這必要!

或許吧,以前小孩比較多,根本也沒人會去注意這個,只要每天正常上下課就好了,其他的都不重要,相較於現在的幼稚園老師,是有愛心多了,也會比較注意處理小朋友情緒的部份,讓我覺得現在的小朋友確實幸福許多。

事情過這麼久,當然不會去記恨什麼,只是那感覺會讓人很難忘記,所以說,別以為小朋友不在乎,小朋友其實也是會在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