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籃球,曾經是JACK的第二生命。

學生時代,他可以從中午一點開始一直打到天黑,也很少在喝水。因為很熱愛,所以只要一有時間就是在球場上打球,因為很熱愛,所以很珍惜自己可以打籃球的年輕時光。(以上是他自己的轉述,那時還不認識他。)

自從幾年前在一場公司內部的比賽中受傷(膝蓋的十字韌帶斷裂),漫長的手術後復健,加上榮總醫師診斷,另一膝蓋的十字韌帶也是斷裂的,JACK幾乎已經沒再碰籃球。

關於另一膝蓋的十字韌帶斷裂是否有動手術的必要,醫師倒是很幽默的說:你又不是NBA球員,靠這個吃飯的,現在只要能走,能跑,能正常生活,其實倒沒有手術的必要....

對於籃球生命的短暫,他曾經感到很失落,其實認真說來,他倒也不是不能打,若打一些技巧性的球路,其實是ok的,只是他的個性就是這樣,要我說會受傷也不是沒原因的,這事已經和他講了很多次了,在十字韌帶斷裂之前的那幾年,每次都是一股衝勁和熱情去打,然後在狀況最好的時候受傷,然後休個幾個月,之後又燃起對籃球的熱情,又開始重覆同樣的事,這麼多年來,一直看著他在這樣的循環裡轉著。

最近他又開始在打籃球,這一次我還是很認真的跟他說,如果你希望拉長你的打籃球的運動生命,你在打球時自己就要想清楚,別為了逞一時之快,毀了自己往後的籃球生命,而且現在你已經四十歲了,萬一不小心再受傷,我看你這輩子都別想再打了....

年輕時,靠速度、彈性、蠻力取勝,就算受傷復原也很快,有了些年紀以後,若再未改變,那麼只要不小心一次受傷,就很可能再也無法上場打球,真的得想清楚才是。他有沒聽進去,我也不太確定,反正他每次都是嘴上說好,他在球場上我也管不到,不過,他最近倒是很認真的在網路上搜尋一些打球技巧的影片,然後拿著一顆籃球或皮球,不定時出沒在家裡的各個角落練動作,有時還真會被他嚇到咧。

如果他年輕時願意花時間去練這些基本動作就好了,只是那時的他一直沈浸在籃下衝撞的快感之中,不屑去練這些基本動作,現在他自己都在說,他正在練習”老人打法”,呵呵,如果可以靠這個,打到五十歲,那也是很棒的事囉!


再補充一件最近發生的事。

最近和他一起去打球的幾個同事,年紀都大約在三十歲上下,讓JACK覺得自己真像個老人,但有趣的是,那幾個三十歲左右的同事,竟也覺得自己老跟學生比起來...

聽JACK說,每次只要有大學生來要一起打,同事們都會拒絕,他們覺得自己在體力上無法和大學生相比。

有一次,好像剛好有缺人吧,就和幾個大學生一起打球,打完以後,JACK有感而發的說了一句:大學生的體力果然比較好....

同事之一接道:蛤?連你都覺得我們老了喔?!

那時我還沒反應過來,問JACK,他們不是本來就覺得自己在體力上不如學生嗎?

JACK說:你還不懂嗎?這話他們可以說,但我不可以說啊...

喔,也是,想想生活之中,有些話還真的是 你可以說,但我不能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瓶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